晴時多雲

空軍活動中心標售 元大82億氣走南山

2018/09/03 16:28文/記者葉思含

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標案由元大商銀以82億高價得標,溢價率高達123.4%。(翻攝自財政部)

財政部國產署今天進行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標案,是今年下半年最受矚目標案,底價36.7億元,吸引5封標單,包括南山、新光、全球和富邦4家壽險業者和元大商銀競標,原本南山人壽出價75億5988萬元開價最高,大家都以為南山得標,隨後又再送進元大商銀第5張標單,競標情況一度緊張,最後確定由元大商銀以82億高價得標,土地單價719.6萬,溢價率高達123.4%,讓業界人士咋舌。

空軍官兵活動中心所位台北市仁愛路跟復興南路交叉口,鄰近SOGO百貨商圈,地理位置絕佳,因此深受矚目。面積約1139.5坪,使用分區為第3種商業區,基地四面臨路。設定地上權期間為70年,地租年息率4.5%,其中地租隨申報地價調整之年息率為1%,地租不隨申報地價調整,年息率則為3.5%。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基地方正,且在捷運板南線與文湖線交會的忠孝復興站旁,綜合商業指數和交通便利性,是台北市少有的精華商業土地,商業價值高,而原本底標金額原本就不低,整體開發成本高,元大商銀高價出手,顯示出非要不可的決心,顯然對於開發案已有完整規劃和十足把握。

高價得標 若推商辦將挑戰租金

張旭嵐分析,此標案為70年的地上權開發案,且開發用途限制不得作住宅使用,以高價標得確實令市場意外,如以目前脫標單價719.6萬元,未來若推出A級商辦出租,租金勢必要挑戰每坪6000元大關。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本次以超過1倍以上的價格順利出脫,推估是金控與壽險業者滿手現金,優質標的難尋所致。近期因B辦以下辦公室更改為旅館,造成優質辦公室稀缺,加上北市重新檢討地上權地租與房屋稅,也是業者願意砸大把現金進場的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