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六張犁公宅動土 709戶2021年完工

2018/09/18 16:55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信義區六張犁A區、B區公共住宅今日舉行動土,預計興建3棟建築物提供709戶公宅。(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六張犁A區、B區公共住宅今日舉行動土,基地為三興段二小段六張犁社區,其中A區面積約1690.6坪,B區面積約2817.7坪,距離六張犁捷運站約10分鐘路程,全案統包工程金額約31億,規劃興建3棟地下3層,地上19、21、22層建築物,可提供709戶公宅,預計2021年12月底完工。

 

都發局表示,該案開發具備良好綠帶、綠軸及公共設施,例如414、415公園、南側C/D/E基地共有的生活服務動線,考量公共住宅出租與多元使用者的特性,社區公共空間除滿足一般使用者住居需求外,也幫助弱勢自立,使公宅不只滿足居住舒適的基本要求,更成為入住者互助及成長的搖籃。

 

該案為北市府示範性智慧社區之一,定位為與醫療院所合作的遠端照顧健康宅,將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理念,例如節能管理、安全防災、健康舒適,應用於建築居住空間後再擴展至整體社區,在既有綠建築上,導入不同層次的能源管理系統及先進智慧科技應用方案,提昇公共住宅生活及服務水準。

 

對於公共住宅政策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提到,市府興建只租不賣的公宅可能數字會下修,但還是要做,因為在學術上,公宅要達到5%以上才會對市場價格產生破壞,所以沒達到5萬戶前,理論上都要繼續興建,而如何把北市空屋有效逼進租屋市場,是下個階段要思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