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都更中心喬遷 建商大咖都來了

2018/09/28 14:08文/記者朱語蕎

「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今搬遷至新辦公室,由林欽榮副市長主持,各家有參與都更事業的建商都來祝賀揭牌。

2012年由台北市出資成立的「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在今天搬遷至新辦公室,包括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于俊明、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寶紘建設副董事長林鴻森等人都到場祝賀,期盼北市都更能更上層樓。

 

都更中心以都更專責機構身分,擔任都更實施者,截至2018年9月,已擔任8案實施者,其中4案(北安段、瑞安段、敦南安和、南港商三)已與冠德建設、寶紘建設及潤泰創新簽約招商成功,總計已引進民間資金414億,創造957億投資產值。

 

另外,老舊社區及整建住宅更新,則有斯文里三期全案在今年核定拆除動工,南機場三期1棟成立更新會,並與更新會簽訂規劃服務契約,啟動實質規劃程序等,今年也再啟動南港產專區、水源二三期整宅及東門駐點工作站。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今年是公辦都更最豐收的1年,擺脫2012、2013年都更低潮,透過各界力量協助,讓北市都更又重燃生機,今年已引進民間資金達414億元,自從2016年訂為都更元年後,至此每年都以超音速超前,4大都更案都在今年完成簽約,預計3年後將陸續完工,希望明年能維持200億元的規模,尤其是南機場和斯文里二期,盼能優先完成。

 

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說,自己在基隆路的都更花了10年才完成整合,北市斯文里僅花了4年就核定,速度相當快,希望未來北市都更效率能持續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