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個愛料理美食、玩烘焙點心的人妻夢想廚房

2018/10/22 17:55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曹靜宜 圖片提供/爾聲空間設計、尚展空間設計、新澄設計、卡納文創/品納設計、御景空間設計、耀昀創意設計、齊舍設計、天禾美學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爾商室內設計

做菜或烘焙分分秒秒都是關鍵,想要成功地端出這些美食,除了廚藝精湛之外,同時也需要有一個完善規劃的廚房。(圖/爾聲空間設計、齊舍設計、合觀空間設計)

烹飪美食、玩烘焙點心和麵包的人,需要待在廚房比較長的時間,因此,若是有好好規劃廚房的動線、收納、餐廚具、烤箱等等,使用上會比較順手。做菜或烘焙分分秒秒都是關鍵,想要成功地端出這些美食,除了廚藝精湛之外,同時也需要有一個完善規劃的廚房,才能輕鬆達成,快來看看喜愛料理及烘焙的屋主們,都如何規劃廚房的呢!

1. 坪數: 23坪

重點: 一整面的黑板漆牆,手繪今日菜單與食譜

新婚夫妻的小天地,餐廚刻意將吧檯加高加長,延伸的L型廚具擴大檯面,加長使用空間,一整面的黑板漆牆面,可供屋主塗鴉,紀錄今日菜單或食譜,彷彿異國私廚。

(圖/爾聲空間設計)

2. 坪數: 40坪

重點: 烤箱、冰箱收於同一立面,動線良好

開放式的公共空間,以烘焙廚具齊全的中島廚房為中心,鑽研甜點烘焙多年的醫師太太,可以在同一立面使用冰箱及烤箱,動線良好

(圖/尚展空間設計)

3. 坪數: 36坪

重點:量身訂製的電器櫃,上中下層全都可收

開放式廚房以中島當作餐廚的分野,電器櫃一開始就先丈量尺寸,量身訂製,可放置微波爐、大烤箱、洗碗機等,視線簡潔俐落,使用更順暢。

(圖/爾聲空間設計)

4. 坪數: 80坪

重點: L 型流理台+加長型餐桌,用餐不卡卡

女屋主本身是個烘焙高手,喜歡為家人做點心等,由於此處為餐廚合一的空間,設計師取消原本的中島結合餐桌的設計,改以可延伸式的長餐桌取代,原本為180公分可依需求延伸至220公分,而流理檯面也規劃為L型,大幅增加使用檯面及收納空間,白灰色彩搭配以及地面的木紋磚,型塑優雅的美式風廚房。

(圖/新澄設計)

5. 坪數: 20坪

重點: 吧檯一轉向,做菜可賞山景,好心情做美味料理!

愛下廚的女主人,將原先建商設定的吧檯轉向,將烹調及備料區面向室內,在廚房的時光,都可以與客廳的男主人互動,更可欣賞落地窗外的遠山,有好心情才能做出美味食物。

(圖/卡納設計)

6. 坪數: 100坪

重點: 不鏽鋼檯面及櫃面,好清理超省時

廚具特別挑選具有強力除油煙機的設備,讓開放式廚房不受油煙困擾,檯面選擇不鏽鋼檯面,相當好清理。

(圖/尚展空間設計)

7. 坪數: 25坪

重點: 廚具、洗衣機美型收納,空間放大!

25坪的空間看起來卻非常大,可以參考設計師將洗衣機與廚具整合,且將櫃體和烤箱、洗衣機全都收整於牆面兩側,並藉由線板修飾弱化視覺感,不僅美型收納,放大視覺,還滿足屋主各項機能需求,相當有巧思。

(圖/御景空間設計)

8. 坪數: 56坪

重點: 獨立廚房彷彿小酒吧,牆上大電視,抬頭就可照著食譜做

把廚房設計為獨立的一間,彷彿小酒吧一樣有情調,當主人在做料理或烘焙時,只要把電視打開,就可以觀看食譜照著做,除了參考食譜之外,也可以邊做菜邊看喜歡的節目,各種資訊不漏接。

(圖/曜昀創意設計)

9. 坪數: 100坪

重點: 美劇影集的餐廚空間,這樣打造!

即使一個人生活也貼心的為家人、朋友著想,將臥鋪床板隱藏在電視牆內,下拉,成為開放客房空間,上掀立即還原客廳樣貌。

(圖/齊舍設計)(圖/齊舍設計)

10. 坪數: 34坪

重點: 雙水槽設置,可同時兩人清洗更有效率。

中島特別設置雙水槽,可同時兩個人使用,也可以水槽專門沖洗油膩的鍋碗,另一個水槽清洗水果等,分門別類更乾淨,或是兩人同時清潔更有效率。

(圖/天禾美學室內裝修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