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南部藝文中心增設 區域房市發展利多

2018/11/03 04:15文/記者林耀文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月中旬開幕營運,結合公園綠地環境,吸引購屋買氣,有利帶動區域房市持續成長。

隨著南部藝文中心設置增多,結合綠地環境與便捷交通,在人文藝術氣息的環境下,持續吸引購屋買氣進駐,也讓區域房市增添新活力,成為帶動房市成長的建設利多因素。

耗資百億元打造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已於10月13日完工啟用,廣達14.2萬坪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12萬坪美術館園區,成為東、西高雄二大藝文中心,有利提高居住環境品質,並讓高雄城市意象蛻變成為富含人文素養的港灣城市。

  萬坪衛武營10月啟用 周邊改造變身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主體建築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設計,包含4個室內表演廳院,分別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與表演廳,成為國內最先進的大型藝文中心。

佔地約3萬坪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位於高雄市鳳山區,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完工後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負責營運。主體建築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設計,包含4個室內表演廳院,分別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與表演廳,南側設有戶外劇場,與廣達14.2萬坪都會公園中央草坪連結,預計可容納3萬人欣賞戶外演出活動,並可透過捷運橘線衛武營站,連結鐵路地下化高雄站與捷運紅線。

 

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指出,衛武營自軍事基地改造成公園後,歷經多年用心維護及生態保育下,已成為高雄市重要的地標公園之一,是許多市民朋友每天休憩及運動的地點,現經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用後及市府魔法遊樂園建置接棒下,讓衛武營公園功能變得更加多元及國際化,亦是高雄邁入藝文城市及活力港都的重要里程碑。

南高雄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持續,市立總圖二期工程正施工中,有利帶動區域豪宅市場成長。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衛武營公園交通便利,是捷運橘線及黃線經過範圍,加上國家藝衛文化中心成立,每年舉辦各種類型的展覽及藝文活動,將帶動高雄的藝文氣息及大批人潮。市府也在周邊陸續完成中正狗狗公園、鳳山體育園區整建及園內千坪結合生態與人共融遊戲場等建設,打造衛武營生活圈,更積極協調相關單位,透過打除周邊圍牆、環境改善及綠美化,從衛武營公園延伸至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更擴大到鳳山體育園區,讓衛武營整體視野變大了。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也說,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開幕與鐵路地下化完工象徵港都高雄已蛻變,將翻轉成為深耕藝術的城市。目前政府積極營造更宜居的城市意象與人文藝術氛圍,除了有利吸引人才回流,中長期也對高雄房市重回正軌具正面助益。

  台江文化中心年底啟用 新總圖分兩期開發

永康大橋特區的台南市立總圖建設,結合永康創意園區與5萬坪中央公園,刺激永康大橋特區房市蓬勃成長。

台南市府為推動市立總圖開發,也於2015年12月15日公告實施「變更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劃(調整創意設計園區計畫開發)案」時,即劃設機關用地(機22)供新建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並於同年月30日公告實施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未來擬採兩期開發,第一期為圖書館本體、第二期為附屬事業基地。

獲得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的台江文化中心即將完工,融合「終身學習」、「圖書館」、「文化中心」、「公園綠地」四合一功能,為全台首創。

台南市府表示,台南新增設的重大藝文設施,包括獲得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的台江文化中心即將完工,融合「終身學習」、「圖書館」、「文化中心」、「公園綠地」四合一功能,為全台首創,預計12月啟動試營運至明年3月,並於4月正式開幕。其中展演廳結合特色實驗劇場;圖書館可供在地學子讀書、學習使用;終身學習中心則將作為社區大學教學場所;另外,外圍設施綠美化,比照台中科博館和台南文化中心,提供安南區民眾休閒綠地,打造四合一功能文化中心。

 

南泰億建設經理郭威志認為,台江文化中心的實驗劇場等級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座位超過600席,舞台並可依需求更換為4種形式,將來更計畫引進台南人劇團、稻草人劇團、民族管弦樂團等表演團體,豐富安南區民眾的藝文環境。台江文化中心也保留園區老樹,以先民拓墾精神作建築設計,完成後,將透過社區大學,發展成具有「學習、閱讀、藝術」的終身學習中心,作為南部藝文團體展演、創作及教育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