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碧湖公園環境宜人 湖景宅站穩百萬

2018/11/1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碧湖公園占地遼闊,公園內有許多設施,是附近居民休閒的好去處。

位在內湖區的碧湖公園,總面積逾16公頃,除了有7公頃的湖畔外,還有游泳池、網球場,及串連山區的登山小徑,周邊環境寧靜清幽,相距不遠有捷運站及737巷美食街,可說是離塵不離城的生活圈,面湖景第一排房價站穩百萬元,也有平實的國宅可選擇。


碧湖公園是台北市第二大湖,位在內湖路二段、內湖路二段103巷及環山路三段之間,公園占地遼闊,有環湖步道、九曲橋、游泳池、網球場和登山步道,是周邊居民運動休閒的地方,不論平假日,總聚集許多來此散步、釣魚、運動的民眾。除了有公園綠帶外,此生活圈還鄰近737美食街,白天到晚上都有攤商小吃,而文德路沿線商家密集多元,生活機能齊備。

生活圈鄰近捷運文德站,到港墘站也不遠。

碧湖公園設施多 採買機能便利

此區主要鄰近捷運文德站,到捷運港墘站也不遠,與內湖科技園區相鄰,比起內湖其他重劃區,機能更完善,內湖路、文德路有多班公車可到台北各區,開車可經堤頂快速道路接中山高,麥帥二橋可往台北市中心,採買有文德路66巷黃昏市場,也可到大直家樂福、大潤發賣場或內湖站商場,車程約10分鐘。


因周邊可用建地少,面湖第一排住宅相當稀有,近10年僅有3個新案出現,較新的社區「樸山水澗」,每坪約在125~139萬之間,屋齡約2年的「璞真水寓」,每坪也在114~142萬元,價格不低。

737巷美食街有不少知名小吃商家,早上也有攤商聚集。


最新預售案為「佳元湖伴」,基地位在內湖路二段130巷,雖未正對碧湖公園,但步行1分鐘就可到,規劃2~3房純住家,每坪開價96~107萬元,現場專案經理段雨杰說,正對碧湖公園第一排住家每坪都在百萬元以上,此案只要面湖宅的7折,相對划算,且周邊新建案極少,因此一公開就吸引許多區域客目光。

 

新案縮小坪數銷售快 湖景宅價有撐

而正對碧湖公園第一排有璞真建設推出「碧湖畔」,全新完工,規劃130~160坪雙併大戶住家,採一戶一梯廳設計,隱密性高,訴求建材工法,每坪均價160萬元;另一新成屋「湖美閱」,距離碧湖公園也不遠,規劃3米6單一78坪住家,單層單戶3房產品。


信義房屋碧湖公園店主任林珅羽表示,捷運文德站周邊有不少大坪數社區,像是「華固碧連天」、「長虹凌雲」,每坪行情在62~78萬元,面湖第一排的社區,屋齡較舊的「湖濱皇家」、「湖濱麗陽」,每坪在60~70萬元,捷運站周邊公寓每坪在40~50萬元,看樓層位置而定。此區也有國宅「湖光國宅」甲乙區可選擇,每坪在45萬元左右,3房格局。
林珅羽表示,在紫陽公園附近有「波綠露」、「天地尊賞」、「蓮園拾秀」、「陽光生活」等社區,指名度頗高,小區塊環境佳,屋齡24年的「波綠露」每坪行情60~65萬,「陽光生活」距離捷運站僅5分鐘,每坪60~70萬,「蓮園拾秀」每坪約80萬元。而在文德站1號出口,有「長耀豁達」3區「達謙」、「達禮」、「達仁」社區,每坪約65萬,較新的「文德苑」,每坪則在70~75萬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碧湖公園店主任 林珅羽

碧湖公園是內湖居民休閒育樂的地方,周邊也有許多社區公園環繞,綠覆率高,除了大坪數外,生活圈內也有國宅和套房產品,適合不同需求的民眾挑選;附近有737美食街、黃昏市場,生活機能完整,除了區域換屋族外,也有不少內科上班族就近購屋。


小提醒

737巷從早到晚都有商家聚集,小環境較吵雜,建議喜歡寧靜住家的民眾可遠離此區塊挑選;文德路主幹道有捷運高架軌道經過,正臨馬路第一排社區,部分樓層可能有噪音和風水問題,購屋前要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