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美好生活聚落 桃大實現真正居住需求

2018/11/10 04:29文/記者葉思含

桃大建設藝術總監劉騰駿表示,桃大建設由美好生活聚落出發,賣的不只是房子,而是美好生活。

桃大建設為桃園在地知名品牌建商,深耕在地多年,今年在八德廣豐特區推出最後一塊建地指標案「桃大誠」,5月公開至今熱銷近500戶,已售達8成。桃大建設藝術總監劉騰駿表示,桃大明白消費者需求,秉持為新世代族群提供真正需要且想要的房子理念,讓住家不只是水泥牆面的居所,而是滿足居住需求到自我實現需求的空間,讓市場良性循環發展,購屋族也成為最大受益者。

近年各大開發商積極推案,房市可說是供給大於需求,市場也出現許多大同小異的小坪數首購宅,推案買氣陷入僵局。桃大建設藝術總監劉騰駿認為,建商的定位並不是一味的獵地推案而已,應該要思考在供給大於需求的市場,該如何因應面對。近年市場推案除了縮小產品坪數、降低總價預算之外,並無創新規劃,然而現在消費族群不同,在企劃力的時代必須滿足客戶需求、創造市場,當一個建案給予消費者遠大於房價的東西,才能真正吸引購屋族目光。

市場產品大同小異 桃大創造差異化

八德廣豐特區為八德相對高價的住宅聚落,10年內大樓房價在1字頭,屋齡較新穎的知名社區行情每坪20~22萬元。而桃大建設預售案「桃大誠」規劃23~49坪,每坪開價23~27萬元,不僅是八德最貴的高價社區,相較藝文特區房價也未特別親民,卻在半年內以一個外接待店面售出近500戶,銷售成數更達到8成,不僅成為桃園最熱銷的建案,也成為在地最受矚目、討論度最高的預售推案。

八德廣豐特區預售案「桃大誠」每週吸引百組看屋客,目前已售達8成。

劉騰駿指出,過去集合式住宅從未針對特定族群規劃,桃大建設以打造美好生活聚落出發,為新世代族群提供他們真正需要且想要的房子,「桃大誠」為首購、新婚夫妻、小家庭量身打造,包括「共融式兒童遊具」,以及萬本藏書的圖書館、課後輔導室;針對長輩亦有下棋、品茗的銀髮俱樂部空間,符合各年齡層需求,深受自住客喜愛,也因此締造銷售佳績。

「桃大誠」建築外觀邀請李天鐸操刀,以台灣大樹為幸福生活意象,轉換為集合式住宅,延伸至社區各空間,並針對各年齡層擁有14項休閒設施規劃,皆能符合全齡化需求,劉騰駿分析,最吸引家長目光的,就是邀請台灣最美圖書館建築師盧俊廷打造的挑高5米「共融式兒童遊具」樹屋趣遊,讓兒童遊戲室不再一成不變,以藝術家打造的手工雙層織網,宛如秘密基地專屬空間,讓孩子們能盡情玩出五感潛能,更吸引國際連鎖旅館集團業者前來考察。

「桃大誠」規劃手工編織「共融式兒童遊具」樹屋遊戲室,圖為示意圖。(業者提供)

「桃大誠」鎖定小家庭 規劃14項公設

由於現代雙薪家庭工作繁忙,無法每日陪伴孩子讀寫功課,「桃大誠」規劃課後輔導室,未來社區能邀請安親老師,針對各學齡安排社區型課輔班,讓父母下班回到家不僅能放鬆、也能安心。而許多建案皆有圖書閱覽室規劃,然而藏書量不一定足夠,「桃大誠」未來將至各大出版社選書,目標1~2萬本藏書,並不定期協助社區捐贈更換新書,讓每個年齡層都能享受書香薰陶。

除了小家庭、學齡孩童需求,針對年紀稍長的長輩,更規劃能一同泡茶品茗、下棋對弈、揮毫書法的銀髮族空間,與社區鄰居一起享受退休樂活生活。另外還有提供媽媽們假日手作、烹飪料理的媽媽教室,擺放三角平台鋼琴與直立型鋼琴的隔音練琴室,「桃大誠」訴求讓家中各年齡層、各種成員需求,都能一一滿足。

劉騰駿透露,「桃大誠」以美好生活聚落出發,提供購屋族真正需要且想要的住居,能感動消費者,也因此成為桃園最熱銷的建案。相信能改變市場,讓開發商未來也能針對各類族群需求規劃推案,推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建案,避免讓房市走進死胡同,使市場出現良性循環發展,而購屋族也將成為最大受益者。

八德廣豐特區享有百貨影城、公園綠地等機能,是在地高級住宅區。


【人物側寫】劉騰駿:讓房子成為實踐生活態度的家

桃大建設藝術總監劉騰駿是地產新生代年輕人,2008年於佛羅里達大學旅館管理系取得碩士學位回台後,從桃大建設專案副理基層做起,再進入規劃設計部,到現在任職桃大建設藝術總監,他認為房子不只是四面水泥牆的居所而已,而是能實踐生活態度、體驗生活中簡單卻重要之事物的美好生活聚落,因此桃大販售的不只是房子,而是實踐美好生活。

建商一味降價 忽略民眾需求

劉騰駿表示,近年發現許多建商規劃未再有明顯進步,而是將相同的平面圖規劃縮小、提供大同小異的產品給購屋族,僅訴求降低價格、符合市場總價,然而開發商必須要先了解消費者真正需求,才能規劃出讓消費者感動的居住空間,因此桃大建設由美好生活聚落出發,規劃推出深受購屋族認同的「桃大誠」,也創造每週銷售20戶的買氣。

劉騰駿說,桃大建設賣的不只是房子,販售的是美好生活,除了持續找尋建築師、藝術家合作規劃之外,自己在有了寶貝兒子升格當爸之後,更了解時下小家庭真正需求,從為自己的孩子設計角度出發,打造全台首創的「共融式兒童遊具」樹屋趣遊,不但吸引國際連鎖旅館集團業者前來考察,更在銷售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劉騰駿也希望未來能繼續發揮讓同行善性循環的影響力,讓住戶花錢購屋的價值極大化,成為最大受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