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走穩 房貸逾放比不再上升

2019/01/04 11:42文/記者葉思含

最新房貸逾放比率持平在0.23%,也代表房市表現平穩。

根據金管會最新公布最新房貸逾放比率,去年11月底止,建築融資逾放比率下降至0.18%,房貸逾放比率持平在0.23%,已經至少連續4個月下滑和持平,顯示銀行積極打消呆帳之餘,也代表房市表現平穩,房貸逾放比率也止升。

 

過去1~2年房貸逾放比率不斷攀高,引發市場關注,去年5月甚至來到0.26%的6年來新高,逾放金額更連續3年增加來到172億元,認為長期將成隱憂,不過截至去年11月底,房貸逾放比率已連續4個月都持平在0.23%,攀升現象似已暫停。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房價表現平穩,利率屬低檔,加上近來買氣回溫,周轉率變佳,都是逾放比止升的原因,長期來說,若市場能維持買氣,價格也表現也相對穩健,房市能處在安全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