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文青書店購屋 最低2字頭就可入手

2019/01/15 11:45文/記者朱語蕎

蔦屋書店結合咖啡廳、文創商品,成為年輕人朝聖之地,周邊住宅也跟著沾光。

住家旁若有書香陪襯,生活質感加分不少,誠品和蔦屋書店結合咖啡廳、文創商品等複合式經營,成為時下年輕族群偏愛的新生活型態。根據永慶屋以2018年實價登錄統計誠品及蔦屋書店周邊住宅交易資料發現,交易量最多的是誠品板橋店,第2名是林口區的誠品林口店,第3~4名,分別是誠品亞東醫院店、誠品新板店以及內湖區的蔦屋內湖店。

 

誠品書店曾被市場網路大數據調查網路聲量第1名,也被CNN評選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蔦屋書店則被美國知名網站Flavorwire評選為全球20大書店之一,書店除了賣書,也賣生活品味,在實體書店逐漸式微的狀況下,複合式的跨界經營模式衝出新藍海。

 

5家位在板南線 文青宅也是捷運宅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住宅交易最多的誠品板橋店位於板橋區中山路一段,鄰近捷運府中站與公車轉乘站,可輕鬆往來台北市市區、雙和地區與土城等區。謝志傑指出,以交易量排名前10名的文青宅觀察,10家書店均位於捷運站附近,其中有5家位於捷運板南線沿線捷運站周邊,包括:府中站、 亞東醫院站、板橋站、西門站、忠孝復興站,是名符其實的捷運宅。

 

以10大文青宅來看,台北市與新北市各有5家入榜,台北市部分,以位於北市精華地段的誠品忠孝店SOGO店周邊住宅單價最高,大樓8字頭,公寓約7字頭,至於蔦屋內湖店與松山車站店周邊的大樓產品則約6字頭可入手,若想在北市購置文青宅,但有購屋預算考量的民眾,則不妨考慮誠品西門店或東湖店周邊,大樓5字頭,公寓僅需4字頭即可購得。

 

至於新北市,若以新北蛋黃區來看,除了誠品新板店鄰近新板特區,房價較為高貴外,其餘文青宅大樓單價均在4字頭,公寓更是3字頭,甚至在亞東醫院店周邊只需2字頭,都是可以考慮的文青宅購屋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