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書香為鄰更難得 蔦屋生活圈 台中最實惠

2018/04/14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內湖站CITYLINK日前盛大開幕,蔦屋書店引進首次來台的京都茶屋,享受邊閱讀邊品茶的放鬆。

被稱為最美書店的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接連在台北展店,最新一家位在內湖捷運共構商場CITYLINK內,讓內湖生活圈多了個駐足去處,而在台中,TSUTAYA BOOKSTORE也預計在T&R廣場開幕,從實價登錄資料來看,想入住蔦屋生活圈,台中市七期每坪成交只要4字頭最為實惠。

松山站擁3鐵共構,CITYLINK集結餐廳、書店,讓周邊生活圈更加完整。

 

即便紙本印刷日漸蕭條,但人們對書本的依賴仍未消失,書店的優雅氛圍,觸摸在紙張上的真實觸感,讓閱讀成了一門時尚的事,書店不再只是擺放書本的店鋪,取而代之的是集結咖啡廳、茶屋的複合式商店,翻轉傳統書店印象,蔦屋書店的成功,代表紙媒的不可取代性,以及商業空間氣氛營造的重要。

台中T&R廣場月底預計進駐蔦屋書店,是台中首家分店,備受期待。

 

全球最美書店 風靡全台

在台灣掀起一波書店話題的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其位在東京代官山的旗艦店,曾被譽為全球最美書店之一,蔦屋書店之所以迷人,在於它不僅是單純的書店而已,消費者只要在咖啡店點餐,就可以隨意拿起書店內的書籍或雜誌免費閱覽,加上舒適的環境,讓文青們趨之若鶩,成為東京旅遊必朝聖之地。

台中新市政特區豪宅陸續交屋,豪宅聚落已然形成,也讓周邊商圈開始進駐精品名店。


如今,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也在台展店,目前除了信義計劃區外,在松山車站及捷運內湖站的CITYLINK都有分店,另外台中的蔦屋書店,預計在4月底落腳七期市政北二路的T&R廣場,讓區域生活圈再添利多話題。


蔦屋生活圈房價行情如何?以北部蔦屋書店所在的松山車站及捷運內湖站為例,兩區都是發展成熟的生活圈,松山車站具備3鐵共構優勢,加上鐵路地下化後,周邊市容大為改善,一旁有五分埔商圈、饒河夜市等觀光勝地,加上松山CITYLINK商場,讓原本因鐵路切割而發展不均的商圈,煥然一新。

 

松山車站新案開價破百萬 內湖站共構案銷售佳

區內新案多為都更改建,且訴求河岸景觀,指標案有「揚昇君苑」,位於成美河濱公園旁,訴求河景第一排,規劃32~70坪產品,每坪開價110~130萬元,預計明年完工。成屋案有「楓韻晴川」,位在塔悠路、松河街口,室內為3.6米挑高空間,同樣享有基隆河景觀。而嘉磐建設即將推出的「嘉磐掬舍」,則採酒店式管理公寓小宅,規劃17~26坪。


新開幕的內湖CITYLINK,則是內湖人期待已久的商場,由潤泰創新主導,並引進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以及首度來台的京都茶屋,讓內湖人多了個逛街吃飯的好去處。


受惠蔦屋書店進駐,內湖捷運共構宅「潤泰京采」也跟著沾光,該案規劃16~48坪,每坪開價88~92萬元,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說,目前僅剩4成可售,此案在8樓特別規劃6百多坪的空中地景,在市中心相當難得,不少客戶就是喜歡住家樓下是書局而購買。


簡滄圳說,他希望能藉由蔦屋書局的引進,增添城市藝術氣息,利用垂直動線將生活機能集中在同一座建築內,同時擁有書店、咖啡店、餐廳,減少通勤所耗的時間和金錢。

 

蔦屋書店進軍台中 「名人巷」 豪宅聚落再添話題

不讓台北專美於前,台中的蔦屋書店也即將在月底進駐台中七期新市政特區,被稱為「名人巷」的新市政特區生活圈,有不少政商名人住戶,區內豪宅更是台中指標,位在市政北二路的T&R廣場,目前已有吳寶春麥方旗艦店,正對面的精銳「音悅廳」1樓,有三宅一生精品名店正加緊趕工,加上月底開幕的蔦屋書店,市政特區商圈戰火更加激烈。


台中新市政特區豪宅林立,指標案有大陸建設推出的「格」,「AntonioCitterio建築大師操刀,「格」則從內而外都由寶格麗精品酒店設計師規劃,將建築品味提升到國際級,大陸建設行銷部副總陳金山表示,目前「10幾戶可售,「格」也已售5成多,由於周邊有不少觀光景點,平常就常吸引觀光客順道賞屋,蔦屋書店的進駐,應會讓區域增添更多新鮮感。


綜觀蔦屋書店生活圈,北、中兩地可說都位在交通便捷之地,從房價行情來看,台北的內湖站周邊因有AIT美國在台協會新址,以及內湖站共構商場機能,曾讓房價飆破百萬元,但目前多已回檔至每坪80~70萬元,松山站新案每坪開價也多在90萬元以上,而台中新市政特區則是豪宅聚落,價格屬台中高價區段,受惠書店熱潮,或許能繼續為區域房市注入活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