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春暖花開 3月買氣紅通通

2019/03/29 17:15文/記者葉思含

各家房仲統計3月買氣表現,發現皆呈現量增回溫,買氣紅通通。(黃柏榮攝)

時序來到3月底,各家房仲統計3月買氣表現,發現皆呈現量增回溫,如住商機構統計今年3全台月增77.9%,和正常工作天數的1月相比,增加11.7%,至於與去年3月相較增加10.7%。永慶房產集團3月全台交易量與1月相比量增也達20%,其中,北市交易量成長18%,新北增加28%,桃園量增29%,新竹縣市成長32%、台中成長17%,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成長21%與8%,全台六都全面成長。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1、2月適逢農曆春節,原本就是房市傳統淡季,年前看屋、購屋意願降低,將3月交易量與農曆年前完整交易天數的1月相比,較能看出交易熱度變化,今年3月交易量較1月成長20%,可見開春以來房市買氣旺,預估4月交易量還有成長的空間。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過完年之後,買氣欣欣向榮,自用客戶進場外,低價話題區也有投資盤進場,拉升整體狀況。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延續去年的剛性需求買氣,在3月買氣仍持續增溫,價格穩定中小幅成長,也反映今年房市可望逐漸回歸市場機制的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