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億元豪宅交易創6年新高 冠軍竟然不是大安區

2019/05/23 16:18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去年億元名宅交易創近6年新高,交易最多的區域是中山區,以大直重劃區最多件。

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實價登錄揭露的億元豪宅交易案,2018年共有230件,創下近6年來最佳紀錄,最熱門的區域仍是中山區,其次是大安、士林區,專家表示,億元名宅交易回溫,應該與近年整體景氣復甦,以及海外資金持續回流有關。

統計發現,最熱門的億元交易熱區是中山區,實價件數約為65件,除了有市中心億元左右的名宅交易外,大直仍是最熱門的區段,區域內的「宜華國際」豪宅,成屋後一直有成交消息傳出,去年成交就超過20戶,第二熱門的則是市中心的大安區,其次則是士林區,再來才是信義區,若單就交易量來看,信義計劃區雖然成交單價高,但交易量並未特別突出。

資料也顯示,2018年北市億元名宅的實價登錄件數為230件,年增12.7%,是近6年以來最高的一次,平均的成交價格則為1.86億元,成交總價並未創新高,統計1.6億以下的名宅交易佔了將近50%。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觀察近年客戶購買名宅大概有幾個趨勢,新完工的名宅因屋齡與規劃新穎,較能吸引豪宅客的目光,其次則是地段優越、大基地的豪宅,甚至是超高樓層的景觀宅,同樣能夠創造較好的銷售成績,至於購買名宅的客戶,通常有明顯的地緣性,如同社區持續購入,近年還出現類似整合改建的名宅社區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