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物側寫】陳春銅 低調的百億大直地主

2016/05/13 18:56文/記者朱語蕎

良茂建設董事長陳春銅(右),逐步交班給小兒子陳宏楷(左),兩人攜手再創事業版圖。(圖/黃柏榮攝)

良茂建設董事長陳春銅縱橫房地產30多年,白手起家,從大直發跡,訪談中他不時億起兒時在大直田野裡時光,顯見他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去年底,陳春銅因美福槍擊案而躍上媒體版面,臨危受命成為美福飯店新董座,他展現老將風範,穩定軍心,扛起這新的重責大任。

良茂建設在大直已推出30多個建案,至今公司仍維持每年1~2案推案量,他同時也是台北市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更是大直大地主之一,據傳身價超過百億元,低調的他,從不是鎂光燈焦點,直到接手美福飯店,才逐漸在媒體前亮相。

首度跨足飯店業的他,面對新事業十足用心,這間斥資百億元的頂級飯店,標榜本土自創品牌,平均房價達1萬2千元到1萬4千元,開幕一個月就打破文華東方記錄,旗下高檔自助餐餐廳更是天天爆滿,為大直頂級飯店霸主之爭拉開序幕。

住家搬到飯店旁 小兒子接江山

陳春銅篤信佛教,為人和氣低調,為了美福飯店營運,他特別從信義區搬到飯店旁,每天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飯店狀況,就像照顧自己的小孩般,寸步不離,年近70歲的他,喜歡運動、游泳,每天步行上下班,他也逐步將事業交棒給第二代,他的小兒子陳宏楷目前擔任董事長特助,建築專業出身的他,加入公司體系多年,目前已接手公司主要業務,也協助美福飯店經營。

陳宏楷今年不到40歲,早已有接班人態勢,介紹起自家建案、飯店規劃相當細心,父子倆攜手共創事業新版圖,今年底預計推出美福飯店樓上的「豪辦」產品,總銷超過200億元,可望再添市場話題。

 

陳春銅小檔案

出生:1946年

學歷:高中畢業

經歷:監工、包商、良茂建設創辦人

現職:良茂建設董事長、美福大飯店董事長、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同業公會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