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驚見清末光緒出生的被繼承人

2019/08/14 12:04文/記者朱語蕎

全台預估有上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今年8月國產署標售一筆南港玉成段土地,地圖顯示目前是一棟4層樓公寓,被繼承人是民國前6年出生。(翻攝自Google Map)

不動產繼承屢創新高,但無人繼承的不動產數量和價值也相當可觀,預估全台有上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根據國產署標售無人繼承不動產資料顯示,裡頭有不少是民國10、20年代出生的長者,甚至還有民國前光緒年代出生的民眾,因無人繼承造冊列管後,將進入法拍流程。

 

早年有些榮民隨政府撤退來台,在國內無子嗣,加上年代久遠難以查證,或是不動產繼承價值不高、產權持分不完整,或者是保護區土地等,讓不少不動產無人繼承流入法拍。

 

以台灣金服公告標售的資料為例,8月標售一筆南港玉成段的土地,土地約17.7坪,底價約為2210萬元,被繼承人就是民國前6年出生,還有不少筆的未繼承不動產標售,被繼承人都是民國前就出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國人平均壽命約為80歲,若未辦理繼承會列冊管理15年,逾期仍未申請繼承登記者,則由地政機關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由此推測的確可能出現民國前出生,不動產無人繼承現在公開拍賣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