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億大案「世界明珠」躍上國際 成Discovery紀錄片主角

2019/11/08 19:47文/記者朱語蕎

南港千億大案「世界明珠」受Discovery邀請拍攝紀錄面,是台灣繼台北101、台中歌劇院後,首座住宅建築。

台北千億大超級大案「世界明珠」將躍上國際舞台!今宣布成為Discovery紀錄片主角,是台灣繼台北 101、台中國家歌劇院,首座住宅產品成為台灣之光,全球12個國家觀眾將一同見證台灣住宅如何對抗極端氣候,蓋出一棟超越核電安全規格的綠建築,全案預計2023年完工。

 

南港輪胎預售案「世界明珠」案醞釀多年,一直備受各界關注,最新進度將在11日動土開工, 全案面積9453 坪,總樓地板面積達 7 萬坪,將規劃兩棟頂級七星級辦公大樓、商場,以及 6 大棟住宅大樓,總共矗立 8 大棟地標建築,聯強國際日前斥資 50.87 億作為全球營運總部,每坪成交價高達 100 萬元。

 

此次「世界明珠」受Discovery頻道邀請拍攝興建過程,預估耗時4年時間紀錄,成為繼雪梨歌劇院、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港珠澳大橋、台灣雪山隧道、台北 101、台中國家 歌劇院後,第一個受 Discovery 頻道邀約拍攝的台灣住宅工程。

 

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今興奮表示:「我們不只會作『黑輪』,也要證明我們會蓋房子」,希望打造一個未來之都,成為新時代地標,林學圃表示,「世界明珠」百年一遇,是目前最高規格建築,全球氣候環境急速變遷,天災頻傳,家的安全性更重要,此案創下多項創舉,包括挑戰核電廠防震等級,打造一座符合綠建築的核電廠防震等級。

 

南榮開發執行長洪國雄指出,南港是東區門戶之肺,建案鄰近生態保護區,希望讓住宅與生態共生,無論是建築工法和設計,都將是台灣建築史上最艱困的最高標準,像是採用高強度鋼材 SM570M 及制震器,搭配 220 支基樁預計深 入岩盤 15 米,相較一般高樓入岩 2 到 8 米更為穩固,住宅大樓設計地震震度 0.41G、達中央氣象局 震度分級 7 級;箱型鋼柱內灌1萬磅強度混凝土與高韌性樑柱接頭工法,將大樓耐震震度與核四電廠安全停機設計震度 0.4G 相當,也超過一般人公認最安全的教學醫院、水廠之設計震度 0.36G。

 

Discovery 大中華區總製片人兼原創節目總監畢凌晨(Abram Sitzer) 表示,全新《打造未來之都》節目,第一次將建築紀錄的拍攝鏡頭轉向與人類最相關的「住宅」興建過程,讓全亞洲上億觀眾看見這既艱困又浩大 工程幕後的挑戰,也更了解這一座不畏懼極端氣候建築背後的建造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