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低單價潛力區出列 購屋123字頭吸睛

2019/11/2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受惠捷運綠線利多,成為推案熱區,仍有零星建案為1字頭。

年底購屋旺季來臨,建商強推首購產品,不少人趁這這波房市回溫,積極看房購屋,北台灣雖然不少地段房價高昂,但仍有部分區域房價相對親民,台北市少許3字頭建案令人好奇,新北市最低2字頭就買得到,桃園更有許多1字頭首購天堂,想在年底前成家,不妨多看多比較。

 

大台北新案房價普遍高昂,常讓不少年輕首購族望屋興歎,但仔細找找,仍有零星個案打出低單價,台北市地段精華,多數新案是挑戰區域新高,但位在士林社子地區環河北路三段的「金河富居」,就打出每坪39萬起超低單價,創下北市銷售中建案中最低紀錄。

汐止鄰近台北南港、內科,房價相對便宜,新案「東湖畔」訴求3字頭金龍湖景觀宅。

汐止3字頭 溪崑安坑價親民

跨座橋來到新北市,購屋負擔瞬間減輕不少,幾個重劃區訴求3字頭房價,較外圍的區塊甚至可找到1字頭,相當吸引人。被譽為台北新東區的汐止地區,新成屋「東湖畔」,每坪開價在36∼39.8萬,廣告戶總價1298萬起買3房,鄰近金龍湖畔,高樓層具湖景優勢。

 

板橋的浮洲、溪崑地區,一直是房價鞍部區,區內新案價格遠低於市區,相當具競爭力,茂德機構在溪崑地區推出的SUPER系列,一開始就打出板橋最低價,目前每坪行情仍在3字頭,相對板橋其他區塊便宜,大面積的造鎮計劃,也成功吸引許多年輕首購族入住。另外新店的安坑地區,房價也較新店市區便宜,近年又有輕軌安坑線利多,後市備受期待。

社子地區房價長年低於士林區行情,主要以內需市場為主。

新北蛋白區1字頭找得到 交通建設是關鍵

新北的外圍區,像是淡海新市鎮、八里、金山、三峽、鶯歌等地,也都還可找到2字頭,甚至是1字頭房價,雖然距離市區較遠,但不少區域交通建設逐步完善,也帶動房市買氣,像是淡海新市鎮,近年隨著大型商場、電影院、淡海輕軌相繼完工進駐,整體機能提升不少,今年的買賣移轉棟數都名列新北市前3名,生活圈輪廓逐步成形。


走出大台北,距離最近的桃園,被稱為宜居城市,不只近年人口移入率高,推案量也高居北台灣前茅,桃園近年房價雖逐步上升,但房價仍相對雙北市便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就業機會多,房價更只要台北市的4分之1、新北市的2分之1,交通也正逐步改善,根據統計,機場捷運截至今年5月,總運量已突破5千萬人次,未來還有不少捷運延伸線會串連大台北,車程僅1小時距離,生活壓力就能減輕不少。

淡海新市鎮房價大多在1∼2字頭,隨著機能逐步完善,人口移入率增加。

桃園重劃區1字頭倒數 八德、草漯受矚目

進度最快的桃園綠線,自八德經桃園車站、蘆竹南崁等地,高架段工程去年10月動工,地下段今年動工,預計在2025年底完工,其中,八德地區行經八德擴大重劃區,是該地重要利多建設,重劃區歷經房市盤整,房價曾經一度以1字頭捷運宅為主要訴求,該區緊鄰舊市區,已具備基本生活機能,重劃區綠覆率高,除了既有的國道2號、國道3號交流道外,未來還會增設國道3號八德第二交流道,加上捷運綠線加持,是桃園重點發展重劃區之一。目前1字頭房價建案有「和發愛晴」、「鵬程首捷」、「佐公園」、「佳瑞遊CITY」、「悅榕莊」、「景森」等案。

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受惠捷運綠線利多,成為推案熱區,仍有零星建案為1字頭。

桃園的外圍區房價一樣更加親民,楊梅、觀音、龍潭、大溪、平鎮都有許多1字頭新案可找,像是桃園市府力推的觀音區草漯重劃區,目前新案開價都在1字頭,草漯重劃區採低密度開發,分兩期開發,以「綠莊園、千塘居」為主題,周邊有觀音、桃科等工業區,鄰近航空城計劃,今年6月標售,4筆土地全數標出,最高價每坪14.8萬元。


台灣房屋觀音直營店店長彭勝奎分析,草漯重劃區內住宅區土地目前成交行情每坪約12~16萬元,標地熱絡顯示業者看好此區未來發展。目前草漯重劃區新案有「盛綻」、「美樂居」、「新幸福」、「優活郡」、「勝利組」、「昇悅家」、「長運沐光」、「i其藝」,多數都在1字頭,訴求低總價、低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