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二都推綠能屋頂政策 降溫節能民眾可發小財

2019/12/03 17:35文/記者林耀文

為形塑港都綠能光電城市,高市府推廣民眾屋頂裝設太陽光電設施。

為推展太陽光電綠能發展,高雄與台南市府今年持續開辦光電設置專案輔導及經費補助等相關服務,共同打造永續生態健康的綠光城市,同時鼓勵老舊透天厝改裝綠能屋頂計畫,除了降溫、節能也能讓住戶售電賺錢,也提供老違建屋頂一條合法化管道,新建案則紛紛響應光電建築政策,在頂樓裝設太陽能光電板,迎合建築潮流與提高賣相。  

 

高市府今年啟動四年期「創能經濟太陽光電計畫」,藉由加強綠能設置要降低燃煤發電空污與提升光電產業就業機會及經濟產值,今年新設光電設置容量迄今已達103百萬瓦,相當於103座國家體育館屋頂光電設置量。工務局同步也啟動違建輔導改設太陽光電專案,讓違建變身為更安全與環保的太陽光電設施,提升都市景觀更創造民眾賣電收入。

 

高市府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為提升高雄產業轉型為低污染高價值,該局啟動市府各局處合作的「創能經濟太陽光電計畫」,目標要四年內新增高雄設置500萬瓦的太陽光電容量,相當於創造太陽光電上中下游產業500億的產值。該局考量民眾居住需求,今年除修法放寬違建拆除執行要點,並推出對違建鐵皮屋頂進行輔導改造為太陽光電屋頂專案,目前透過該局違建處理大隊與建管處專案合作輔導,民眾申請違建屋頂轉太陽光電通過案例計有36案,通過率高達80%。

 

為推展太陽光電相關政策,一方面考量消防安全問題,另一方面防止熱島效應,尤其光電設置效益涉及屋頂防水隔熱、減少用電花費、投資與台電躉售回本計算,皆是大家關心的重點,工務局希望藉由此次的補助計畫,再次為本市塑造節能減碳的優質生活品質。

 

另外,台南市政府為持續推廣綠能屋頂計畫,並擴大至全區辦理,目前已完成遴選之新市區及中西區等六區,台南市已完成24個行政區之綠能屋頂區域營運商遴選,市府強調民眾參加綠能屋頂,民眾可免出資,將屋頂出租給營運商進行結構改良,除可提升屋頂結構安全及防漏水,並可取代傳統採光罩、鐵皮屋,達到良好隔熱效果,降低室內溫度2~3度,且太陽能為潔淨能源,裝設綠能屋頂對改善空氣品質亦有良好助益。

 

另參加綠能屋頂,搭配智慧電錶裝設,可更清楚掌握住家用電相關資訊,進而改變用電習慣,達到自主節電,且營運商每月從售電收入撥付至少10%做為回饋金,以設置10kW計算,每月平均可獲得約650元,住戶可賺進一筆額外零用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