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新亮點 北台新興重劃區登場

2020/02/15 04:29文/記者葉思含

塭仔圳重劃區目前「明日城」第1期社區已成形,未來周邊新建案陸續進場。

近來房市火熱,各大重劃區推案遍地開花,今年北台灣不少新興重劃區醞釀新推案,如新莊泰山塭仔圳、桃園區小檜溪、宜蘭市運動公園省道以東等重劃區,已有建案陸續進駐試水溫,專家建議想置產重劃區的民眾,可觀察區內有無重大建設題材進駐,未來價格較具支撐力。

近期新興重劃區中,最受矚目的塭仔圳重劃區約在2012年推出「明日城」第1期後,多年來未有新推建案,而今年在官方力促推動之下,醞釀許多建案陸續進場,科達機構董事長賴建程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力促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案」,其腹地較新莊副都心大4倍,比頭前重劃區大10倍,是繼桃園青埔、新北淡海重劃區後,北台灣第3大重劃區,該區新案陸續推出,開價3~4字頭,相較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房價親民,今年推案可望破百億元。

塭仔圳醞釀百億 房價站3字頭

賴建程表示,塭仔圳位65快速道路、新泰路交叉地帶,可享新莊幸福路、中平路、新泰路等舊市區商圈機能,市地雖還未重劃完成,現階段可開發為區內的「地主自辦重劃區」,目前已有茂德、寶佳機構、海悅等建商插旗,包括茂德機構「幸福滿滿」、寶佳機構旗下和毅建設「沐光」啟動推案,科達機構則攜手代銷龍頭海悅國際(2348)共同合資經營「海研建築」推出首案「新莊海悅花園」,總銷約15億元,主力2~3房產品。

科達機構攜手代銷龍頭海悅國際(2348)共同合資經營「海研建築」將推出首案「新莊海悅花園」。

而「明日城」即將推出第2期「明日城2勝華迎家」,總銷達20億元,相當受到在地客矚目,現場專案副理葉柏良表示,該案擁有7800坪造鎮經驗,899戶全數完銷,此次推出第2期「勝華迎家」,規劃29~38坪、2~3房,銷售會館位信華六街、信華三街口,預計2月中於貨櫃屋潛銷,祭出早鳥專案,每坪成交價35~36萬元起,4月初正式公開。

小檜溪整合多年 擁綠意水岸

而桃園今年最受矚目的小檜溪重劃區也開始嶄露頭角,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小檜溪重劃區由建商整合地主歷時超過30年才開發完成,重劃區範圍東臨南崁溪、南接三民路二段、西鄰民生路、北至南崁溪,區內富含綠意,不僅有30米的春日路林蔭大道貫穿南北,還有5座綠地公園,同時也坐擁水岸美景,整體綠覆率近15%,區域條件極佳。

陳傑鳴指出,小檜溪重劃區距離大業大有商圈、藝文商圈、中正夜市商圈及站前商圈都不遠,開發完即享有現成的生活機能,加上鄰近國道1號南崁交流道、台鐵桃園站,聯外交通相當方便。另外,大業國小、青溪國小及青溪國中都是家長指名度相當高的明星學校,未來附近有桃園捷運綠線G09站通車加持,區域條件受自住客、換屋族青睞。

小檜溪重劃區首案「檜樂集」公開後,陸續還有麗寶建設等多案登場。

不少建商看準小檜溪重劃區房市前景,已紛紛進場搶地,陳傑鳴表示,統計去年前10個月六都及新竹縣市億元以上土地交易,小檜溪重劃區土地交易量就名列第1,成交金額更是高達155億元,區域前景備受市場期待。目前住宅區土地每坪成交價已達8字頭,商業區土地成交價甚至破百萬,重劃區內新建案,每坪開價已上看3字頭,首案「檜樂集」公開後,陸續還有麗寶建設等多案登場。

宜蘭、金山重劃區 未來推案重鎮

北台灣其他地區還有宜蘭運動公園(省道以東部分)重劃區、金山重劃區,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宜蘭運動公園(省道以東部分)重劃區最大的優勢就是與運動公園作鄰居,目前已有第一個透天建案「鳳凰墅No.8」推出即迅速完銷,規劃建坪101~104坪,共10戶,主力總價2200萬起,因周邊透天案總價都在2200萬元以上,屬於宜蘭高端購屋區,未來也是宜蘭房市重點戰場。

宜蘭運動公園為在地重要綠帶,省道以東新興重劃區是未來房市新戰場。

金山重劃區屬金山都市計劃,位中華路東側、金美國小南側以及民生路、中山路與中興路,何世昌分析,優點為近市區與老街,有足夠的生活機能,更是金山罕有的重劃區,現在重劃區內已開闢停車場、花海公園,是金山地區將來較有環境質感的購屋區,目前土地已完成點交,今年有機會推出新建案。

綜觀北台灣重劃區大多有電線地下化、新穎整齊市容等環境規劃,何世昌指出,近來新興重劃區陸續登場,各有不同建設利多議題,也讓購屋族有更多產品選擇,建議民眾除了依自己熟悉地區開始覓屋外,也可觀察各大重劃區是否有政府建設資源的挹注,能對當地房市捎來更有利的銷售題材,也能提升未來房價支撐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