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4期重劃區看俏 台中巨蛋拚6年後完工

2020/02/21 11:40文/記者張瀞勻

第14期重劃區面積廣達400公頃。(資料照,記者黃鐘山翻攝)

台中市政府投入總經費65億元規劃在北屯區「文中小6」預定地興建台中巨蛋體育館,未來可容納15,500位觀眾席,住宅處表示,台中巨蛋工程案採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辦理,已上網公開招標,預計工程於2022年動土、2026年完工。而專家指出,巨蛋所在的14期重劃區即將完工配地,加上區內規劃商場,預估將成為建商新戰場。

住宅處表示,台中巨蛋體育館基地面積約2.1萬坪,地處環中路一段、榮德路西南側,將打造符合籃球、排球、羽球、網球、五人制足球及技擊類運動等國際級、專業標準型的運動賽事場地,以及可售票13,000座票席位以上的藝文娛樂及大型演唱會多功能表演場所。

住宅處指出,相關招標文件已於19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公開招標,3月31日截止收件、4月1日開資格標,預計工程於2022年動土、2026年完工。

而除了台中巨蛋體育館利多,14期重劃區內亦有商場BOT案、漢神百貨也即將進駐鄰近的11期重劃區,加上國泰建設、精銳建設、惠宇建設等大型建商已相繼進場購地,未來可望成為推案新熱區。

台中巨蛋體育館基地位置圖。(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