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府爭取安平港位階升等並提振觀光 港灣景觀大樓買氣增

2020/07/21 19: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最新爭取鯊魚機反潛機進駐德陽艦園區,有利帶動參訪人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府致力推動安平港灣建設與觀光,並向中央爭取安平港位階升等與設立安平港分公司,同時以「北觀光、南自貿」做為安平港灣發展主軸,吸引觀光人潮與加速港灣發展,在國慶煙火、安平虎鯨、鯊魚機等新觀光議題發酵下,帶動港灣一帶的景觀大樓市場反應增溫。

 

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日前到台南行銷振興3倍券,也關心安平港灣發展情形,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在安平港區向他報告大南方計畫之一的安平港灣區發展計畫,請求國發會協助安平港發展資源、提升安平港地位,設立安平港分公司。

 

台南市政府簡報時指出,市府與港務公司共同擘畫安平港「北觀光、南自貿」雙核心發展主軸,期待在國發會的協助,與南市府、交通部、港務公司及民間公司多方合作下,讓安平港灣發展帶動地方經濟,增加就業機會,台南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共16億4千餘萬元,預期投資效益達330億元,創造就業人數約近6000人。

 

在觀光部份,台南市與港務公司共同合作開發招商,希望港務公司規劃海運快捷專區、協助開放航權、積極開闢並擴大航線,如安平港至澎湖四島嶼的離島航線,讓安平港在後疫情時代國內離島觀光航線的關鍵時期能扮演重要角色,台南積極規劃黃金海岸水陸域遊憩軸帶整建、改善環河街緊鄰運河盲段等,有助串連周邊觀光遊憩景點、擴大安平港觀光親水人潮。最新的陳列軍備S-2T反潛機也在7月15日於德陽艦園區架設完成。

台南市府積極推動安平港灣觀光旅遊並爭取安平港位階升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透過體驗軍事戰地的氛圍可認識當年台南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從另一個國防教育的角度來認識台南;今日特別推薦於德陽艦園區展示的M5A1輕戰車、M8自走榴炮車,以及被軍事迷暱稱為「鯊魚機」的S-2T反潛機,陸、海、空三軍都集合在這裡,歡迎全國民眾都來參觀。

 

台南市府觀旅局表示,最新的陳列軍備S-2T反潛機在本月15日甫於德陽艦園區架設完成,架設完成後的德陽艦園區可謂陸、海、空三軍齊備,S-2T反潛機運送不易,在108年年底向國防部提出計畫,經過多次補正及修正,在市府與民間攜手合作以及各方配合下,由亞洲航空大方贊助S-2T的拆解、塗裝、運送、組合等移置經費,才得以讓S-2T反潛機在德陽艦園區順利亮相。

 

另外,民眾前往安平德陽艦園區參觀S-2T「鯊魚機」時,可順道觀賞目前園區正在展出的「艦證奇蹟-鋼鐵機器人」特展;還有台南市府與日本合作的超大型裝置藝術-安平虎鯨ORCA也於安平水景公園展示中。

台南安平港灣國平重劃區的海景豪宅大樓享有優美景色,單坪價位甚至僅有2字頭,最近吸引北部豪客南下看屋置產已漸趨踴躍。

市調顯示,在市府致力推動安平港灣建設與強化觀光資源的努力下,加上國慶煙火即將於安平港灣與漁光島一帶施放,讓港灣旁的景觀大樓看屋與銷售表現增溫,包括台南安平港灣賞景第一排富立建設.隆大營建合作的「遠奏曲」海景豪宅大樓新成屋案,從5月下旬開始,看屋來人量增多,其中有不少為中北部豪客南下看屋,對安平港灣優美海景與保留區綠景相當驚豔。新公開的興富發集團「愛情海」預售大樓案,也迅速吸引300組客戶預約訂購。

 

台南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表示,台南安平港灣擁有全台稀有的海景與大片綠景,百坪豪宅售價卻僅2字頭,相對高雄海景豪宅售價達7字頭,北部水景豪宅更是百萬元起跳,加上台南氣候優良且人文、特色美食豐富,當前應是北部豪客值得考慮移居台南,或是在台南置產的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