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南部快速路網 帶動首購族購屋圈擴大

2020/07/18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鐵路地下化的地理縫合效應,迅速連結國道10號高速公路讓商圈整合發展,也刺激消費者購屋圈擴大。

隨著中央與地方政府積極強化南二都快速路網交通建設,整合商圈、綠地景觀與建設等多種生活與環境優勢條件,透過快速路網便利交通,除了讓生活圈連結發展,也因通勤時間縮短,讓消費者購屋圈隨之擴大,有利推升區域房市進一步成長。  

 

為改善鐵路長期造成的交通不便,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鐵路地下化園道建設與交通瓶頸改善,今年底前可望將剩下的14條穿越(迴轉)道全數打通。其中攸關大美術館園區與大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發展的新莊一路至勝利路通車,屬於高雄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的一部分。

  鐵路地下化地理縫合 快速路網串連生活圈

新莊一路打通連結翠華路、勝利路,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與蓮池潭風景區、大美術館園區、左營眷改區,形成大生活圈發展態勢,並迅速透過國道10號高速公路串聯市區。

目前透過翠華路,讓左營蓮池潭風景區、左營南門圓環眷改區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可於5分鐘車程內,迅速通連國道10號高速公路與串連國道1號高速公路,快速路網效應,吸引左營房市首購買氣快速升溫,左營首購宅售價已站穩2字頭,並與美術館園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房價差距迅速縮小。

 

高市府工務局強調,沿舊鐵道軌跡進行城市縫合,藉由城市空間改造,鐵路園道建設正式全面啟動。而高雄計畫區也在今年4月緊鑼密鼓的展開,這條橫跨高雄左營、鼓山、苓雅、三民及鳳山5個行政區,全長15.37公里的綠色園道,將以嶄新的風貌,轉化城市意象。

  台南重大交通建設區開發 帶動區域房市成長

台南市興建中的北外環快速道路第三期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可望帶動安南區、永康區的買氣增溫。

總工程經費高達178.38億元的台南市北外環快速道路工程,全長約14公里,預計2025年全部完成後,將成為台南市第4條東西向快速主幹道,並對外提升為四橫三縱的全國重要交通路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特別南下視察國道1號增設北外環交流道計畫及北外環銜接樹谷園區聯絡道工程,展現中央高度重視台南未來交通發展及經濟需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台南的三縱三橫,現在多了一條出來,可以使得交通便利,這交流道工程愈早規劃愈好,要有遠見這樣施工才會逐步,期望能夠早日完成施工興建,台南近年來交通建設核定經費,包括北外環近180億、西濱快速道路串連台61線觀海橋延伸跨越曾文溪67億、國1增設北外環交流道18億、南科擴建計畫道150億等,逾420億元,同時也擴大南科三期。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工程讓北外環不只是連接安南區、永康、南科,有效節省北外環的行車時間,可以有效紓解南科、永康交流道、大灣交流道的人流及車流,台南市北外環交流道及北外環銜接樹谷園區聯絡道將來完成後,除強化台南地區交通運輸,進而促進整體產業及觀光蓬勃發展,提升台南都市形象。

 

台南市工務局表示,計畫北外環之跨國道1號增設交流道,位於新市區施工中之「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與國道1號相交位置,藉此由北外環北出銜接國道1號、另一端由國道1號南入連接北外環之兩股匝道,總建設經費為17.99億元,新闢長度共3.27公里,今年5月已獲行政院核准同意。可疏導現況尖峰時段台南市永康交流道壅塞情形,及往返南市安平區、新市區兩地,可減短約12分鐘路程。

 

此案將配合未來北外環第2、4期工程進行,預計可同步於民國114年完成,建構橫貫台南市新市區、永康區至北區、安平區、中西區等新交通路廊道,可服務南科、台南科工、永康工業區及往南銜接國道1號接國道8號至歸仁沙崙綠能科學園區,是台南市重中之重交通、經濟、產業與觀光的重要命脈。

 

  北外環三期明年底完工 台史博館園區透天與首購市場加溫

台史博館園區重大建設與快速路網推動,區域房市加速發展。

三富地產董事長鍾增榮認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是台南除了國道8號、台84線及台86線以外,第4條更接近府城市中心東西向主要道路,建構四橫三縱更順暢便利交通路網。北外環第三期工程銜接南科聯絡道至台江大道路段,預計110年底前完工,附近綠能科學城等產業重鎮地區,將有效串聯台南地區交通運輸及產業經濟發展。

 

具備重大建設與快速路網效應的台史博館園區,受北外環三期即將於明年底完工,看屋反應與推案加溫,包括國揚集團「幸福大院」透天造鎮預售案,換屋客上門洽詢增多;三富地產也在洲際棒球訓練中心旁的2118坪住宅區基地,928檔期將規劃推出「三富樂樂」266戶的7樓電梯華廈預售案,採24~42坪安排,訴求北外環三期將在台史博館旁長和路設置交流道,基地通往南科僅約8分鐘車程的交通便利優勢條件。

  台86線建設效應 南區與安平區發展加速

台南市南區86特區受惠於台86線快速路網與優質綠意環境,區域房市穩定成長。

去年11月25日國家發展委員會召開會議,同意公路總局提報的可行性規劃報告,預計台86線快速道路向東延伸至台3線道路工程總經費約100億元,核定後約6年完成建設,計畫新闢銜接182線東西兩段道路共約10公里,並提升改善182線為省道6公里,合計16公里,屆時可縮短台南關廟、高雄內門路段旅行距離,有助於旗山地區與市中心區間之快捷聯繫。

 

台86線向西延伸至台17線濱海公路後,讓安平區、南區86特區的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可在15~20分鐘車程,迅速連結高鐵台南沙崙站區,加上該站區重大建設陸續將於2、3年內開花結果,有利帶動區域房市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