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房指數:Q2成交價大幅上揚

2020/07/29 17:23文/記者朱語蕎

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公布第二季資料,相較上一季價量俱漲,較去年同季價漲量穩,本季開價中幅上漲,成交價大幅上漲。本季成交價除新北因推案區位影響下修外,其餘地區均上漲,成交量則是新竹增加,台北、新北、桃園及台南盤整,台中及高雄減少。

 

根據國泰Q2房地產指數報告,本季各地區成交價,除新北下跌外,均較上一季大幅成長,其中台中上漲24.14%最多,本季推案金額也大幅增加,台北市這季增加近6倍,成交量也增加最多,達1.5倍。

國泰表示,國內房地產市場短期在自住需求強勁及全球資金充沛的情況下,幾乎未受武漢肺炎(COVID-19)及全球經濟發展低迷影響,本季價量表現亮麗,惟中長期應考量全球政治經濟的局勢及國內各產業的消長,應綜合審慎因應。 

 

進一步觀察各地區表現,本季成交價除新北因推案區位影響下修外,其餘地區均上漲,成交量部分,新竹增加,台北、新北、桃園及台南盤整,台中及高雄減少。從四季移動趨勢來看,台北、新北、 桃園、新竹較接近波段高點,台中、台南、高雄較上波為高,但成交量呈現兩極發展,桃竹以北地區仍處相對低檔,中南部地區仍在高檔。 

 

本季新推個案數共253件,推案戶數計有22381戶,總推案金額為3827億元,較上季及去年同季上升,主力總價為1709萬元,較上季及去年同季均上升,其中大廈類型推案者佔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