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息不漲房市不崩 顏炳立:沒錢的人只能期待房價別暴漲

2020/08/11 10:44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近日發表8月市場觀點指出,利息不漲房市不崩。

全球資金炒作行情,股市站上歷年高點,不動產市場也相當火熱,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近日發表8月市場觀點指出,如此市道下,有錢人煩惱,沒錢也煩惱,嚴重地拉開貧富差距、財富重分配,疫情後更嚴重,有能力的人用錢賺錢,沒能力的人只能存薪水等機會買房,只期待房價別暴漲,不期待獲利,但他也認為,「利息不升、房市不崩」,這是剛性需求購屋的好時機。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前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樹已經達到11.5萬棟,平均每月維持在2.3萬棟,顏炳立分析,顯然疫情只影響到2成多,預計疫情減緩後,民眾會進場購屋房屋的成交量會增加,下半年每個月會增加一成,到年底就可能達到30萬棟上下。

不過價增、價不一定有所增漲,顏炳立認為,房價經過4年後的調整,下半年有可能不漲不跌,房價修正過後下來的空間有限,因為沒有追漲力道,也沒有太大上漲空間,從土地市場也可窺知一二,近期土地買賣並沒有追價搶購,都屬於剛性自用,主要在於銀行提供子彈金援,使購買意願上升。

房市進入健康的盤整,對剛性自用來說是㇐個好時機,加上利率看起來會⾧期處於低檔,「利息不升、房市不崩」,提供了剛性自用的購屋好時機,顏炳立表示,期待今年下半年市場維持健康、溫和有量,想買房的可順利買到,想投資的若想找到資金的避風港,預估房地產投資時機會在 2、3 年後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