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推案流行老屋「打掉重練」 怕踩雷可選這些產品

2020/08/13 14:23文/記者朱語蕎

危老、都更建案成為北市推案主流,其中松山區危老和都更案佔比更高達100%。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7月底,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總推案量約1898億元,其中,都更和危老案量約1242億元,佔台北市總推案量比重約6成5,佔比創史上新高,意味老房子「打掉重練」已成台北市推案主流,在素地推案越來越少的情況下,購屋族也必須去接受購買都更案,專家建議,擔心這類案子地主多難管理,可選擇建商買斷產權,或地主戶較少的建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都更和危老成為北市推案主流,一來是因為素地本來就少,二來是國有土地禁止標售政策,也讓素地推案量無法擴張,因大面積國有地改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招標,而得標者多規劃總部自用,或者作只租不售的商辦、商場,讓功給量無法釋出到新建案市場。

觀察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都更、危老建案佔比超過一半的有中山、松山、大安、萬華、南港、士林、內湖與南港,其中又以南港、信義、士林案量最大,松山區更達到100%,南港也有95%之多,顯示老屋改建並非蛋黃區專利,蛋白區也是風起雲湧。

 

何世昌認為,建商如果想在台北市推案,在素地既少又貴的環境下,就算都更、危老整合不易,恐怕都不得不加入這股老屋「打掉重練」的潮流,對不喜歡買都更案的消費者而言,未來都更、危老案比重將會持續高居5成以上,買房恐怕越難避開。何世建議,若擔憂都更、危老案原住戶過多衍生管理不易的問題,則可以選擇建商買斷全數產權、或者地主戶較少的建案,就能降低社區管理上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