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紛插旗 專家:下一個商辦重鎮在這區

2020/08/28 15:45文/記者朱語蕎

南港重大建設多,建商、壽險業紛紛插旗進駐,預估未來3~7年將釋出大量新商辦大樓。

在頂級辦公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南港趁勢逆襲,未來商用不動產開發案將超越台北市中心,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推估未來7年內新增辦公供給集中在南港,將有21萬坪面積釋出,儼然成為頂級辦公聚集之地。

 

南港區沿著捷運板南沿線預估至2026年幾乎每年都有新增供給面積釋出,尤其複合式商辦大樓,將成為未來南港商用不動產開發的趨勢,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表示,隨著建商插旗南港、大型開發逐漸到位、企業總部進駐,商用不動產供需明顯增溫,各開發商在產品規劃上也都用盡心思,搶搭一波複合式風潮,包含辦公、商場、飯店等不同的產品定位組合。

 

目前預計規劃興建複合式大樓就有台灣人壽C3地上權、國產南港廠都更案、南港調車場都更案、潤泰南港之心BOT案等,未來南港可能成為信義區外,另一個大型商場群聚的地區案。

 

南港現在新商辦大樓租金單價區間約在1500-1800元,預估3年內空置率仍可維持在低檔,但在2022年起新大樓開始陸續完工後,短時間可能會拉升空置率,在頂級新辦公大樓目前供不應求的狀況下,租金可能會呈現一段緩慢成長。

 

柯宏安表示,觀察台北近2年核發建照辦公類面積逐年增加,今年1~6月總核發辦公類面積達9萬多坪,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倍之多,顯現近期建商及壽險積極獵地蓋商辦的趨勢明顯。未來3~7年後,陸續會有新辦公大樓完工,釋出面積又以南港佔最大量,將可能會有一波企業辦公室換新的搬遷潮,南港可望成為頂級辦公、大型商場、飯店林立之地,未來發展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