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埔特區土地2年漲50% 均價站上七字頭

2020/09/02 12:24文/記者張瀞勻

青埔特區漲幅最劇烈,今年土地均價為74.7萬元。(圖/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桃園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共5,143筆,較去年同期增加25.8%,又以青埔特區漲幅最劇烈,今年均價為74.7萬元、近二年大漲51.2%,在地房仲業者指出,近年大型商業設施陸續進駐,帶動不動產市場死灰復燃。

觀察實價資料,中路、青埔、小檜溪桃園三大重點重劃區二年來交易變化,中路今年上半年土地均價達90.8萬元,漲幅約36.9%,青埔均價為74.7萬元,小檜溪均價則達96.4萬元、漲幅44.1%。

土地市場反映房價表現,以青埔地區來看,前波推案量集中高鐵站周邊,無奈生活機能不彰、餘屋難去化,價格一度跌破3字頭,但近期指標案「冠德青埔匯」、「日勝新京站」成交價已站上4字頭,新案「威均晶鑽」、「京懋敦和」等開價皆破40萬大關。

同樣是重點熱區的小檜溪重劃區,緊鄰藝文、中正、站前、大有商圈,生活機能完善,吸引國泰、亞昕、遠雄等建商搶地激烈,拉抬土地價格逼近百萬。

中路則以中路一段最火熱,自2014年來揭露多達52筆億級交易,包括中悦、國泰、京澄接連插旗,今年3月,新總陽建設也以23.4億元買下大興西路住宅區餘2,500坪土地、換算單價92.2萬元,不僅創中路歷年總價新高,也是今年桃園最大手筆的購地案,替區域房價添撐盤動能。

中悦建設機構業務部經理邱淳惠分析,近期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區域土地、房屋價格站上全桃園高點、甚至一再創高,若後續面臨開發飽和,增值幅度恐受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