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信建商驚傳欠債落跑 龜山新成屋打64折再流標

2020/10/14 15:33文/記者張瀞勻

「華麗新貴No.2」因為建商欠下債務,導致全案遭到法拍。(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位於桃園市龜山區、長庚商圈內的「華麗新貴No.2」因為建商欠下債務,導致全案遭到法拍,讓已購客血本無歸,14日全案65戶執行三拍,總底價達8.4億元,拆算每坪單價約29萬元,但仍以流標收場。

「華麗新貴No.2」由緯華建設投資興建,該家建商層獲得誠信品牌建商美譽,基地位文化二路64號旁,地處林口長庚商圈,附近有長庚醫療園區,文化二路、文化三路及復興一路上商家林立,自基地步行僅1~2分鐘,全案為地上14層獨棟建築,規劃25~55坪。

但不料,2018年時屆交屋之際,卻因建商惡意倒閉、捲款潛逃,導致買方無法交屋,甚至傳聞一屋二賣之狀況,當時爆發已購戶到場抗議,引發不少紛爭。

而今年8月全案執行一拍,底價從13.1億元起跳,但一、二拍都乏人問津,14日執行三拍底價打64折、降至8.4餘億元,仍以流標收場。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龜山區文化二路上「華麗新貴No.2」,周邊多以20來坪小坪數產品居多,平均房價落在每坪28~34萬元,其中最具知名度的指標社區「長庚BOSS」,近一年成交單價約在36萬元左右,且小坪數租金投報率有機會達到3%,但該案三拍底價和市場行情相去不遠,且即便未來有投資人承接,不論是購屋人或租客也會對於此物件產生疑慮。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目前底價等同於市場行情,投資人若拍下還得花費每坪3~4萬元整修,以現階段交易價格無利可圖,因此恐怕得等到第四拍,每坪降至23萬元左右才有機會拍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