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化果菜市場獲綠建築智慧建築雙標章 將成觀光新景點

2020/10/16 23:13文/記者林耀文

新化果菜市場同時獲得綠建築與智慧建築兩大標章,也配置新的拍賣系統與冷藏設備,將利用硬體上的優勢,同時提升農產行銷與消費者體驗,讓新化果菜市場成為觀光新亮點。(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老舊建物經過重新改造設計,反而將成為新景點,原台南新化果菜市場老舊,空間飽和、緊鄰學區,且坐落新化市區無法擴廠與容納新設備,不足以因應市場整併之後之運銷量,經台南市府及果菜公司積極規劃相關遷建工作,更榮獲綠建築與智慧建築兩大標章,可望成為觀光新亮點。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新化果菜市場同時獲得綠建築與智慧建築兩大標章,也配置新的拍賣系統與冷藏設備,請農業局在完工之前,著手規劃如何利用硬體上的優勢,同時提升農產行銷與消費者體驗,讓新化果菜市場也是當地的觀光亮點。

 

南市府農業局表示,新化果菜市場興遷建工程總經費為4億9782萬元,預計於110年6月30完工、9月30日啟用,工程特色包括屋頂綠化易散熱、流線型設計,市場內空間採大挑高、大跨距,通風照明良好,出入口人車分流、進卸貨動線順暢,機能區位清晰易辨識等,並已取得候選綠建築、智慧建築雙證書,未來也將引進將引進新型拍賣設備及冷藏區。

 

此外,在市場產銷運輸效能上,停車場提昇500%以上,由舊場124格增加至745 格,攤位也由153攤,增加至186攤(果菜166攤、餐飲20攤);年交易量由 7 萬公噸提升至 9 萬公噸,供應人由200人增至257人,承銷人由385人提升至495人,未來也將成為嘉義、台南、高雄等地區重要的青果拍賣中心,提供民眾衛生安全的蔬菜青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