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戚不計較 豪宅 台中豪宅「大陸宝格」賠售出場

2020/12/11 12:37文/記者張瀞勻

大陸建設「宝格」鄰近綠園道及歌劇院,優雅與特殊的菱格紋與石材搭配,成為七期最受矚目地標。(圖/資料照)

今年攀上九字頭的七期知名豪宅「宝格」,觀察今年實價揭露的歷次移轉明細,出現有趣的隔層樓獲利賠售兩樣情狀況,位在中樓層10樓於今年3月成交戶,總價來到1.3億,前一手屋主預售時入手價碼為1.27億,轉手獲利254萬,然而11樓兩戶今年分別以1.29億與8800萬交易,卻讓前一手賠售60萬、61萬,相當玩味。
不過其來有自在於11樓兩戶均為親友交易,且折扣空間也不大,而以其今年攀上九字頭大關,加上10樓戶出現獲利254萬,都顯示社區價值。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宝格」位於台中蛋黃區七期國家歌劇院旁,綠地公園環繞,總樓層39層,總戶數67戶,走大坪數標準豪宅規格,今年的單價92萬交易紀錄成為全台雙北以外的豪宅后座,緊追「寶輝秋紅谷」頂樓戶的97萬,其過去不乏名人購置多戶消息,相當具備高端資產市場吸引力,中高樓層以上多從單價70萬起跳,低樓層則是五字頭,不過一層兩戶其一門牌座向景觀與坪數面積較佳,有一到兩成的落差。
另外,陳炳辰也指出,排除11樓親友交易,總價來到1.27億的10樓戶,相較該社區屬中低樓層戶,價碼仍能走升,除了已曝光的建材商購置者資產不錯,對比11樓戶,可見此等樓層戶定錨在單價66-68萬,目前10樓戶另刊登出售廣告,開價1.2億,單價推算排除車位後接近七字頭,卻屬另一座向,成交價碼預料將有一定程度的議價空間。
至於親友交易價碼竟然只下修60萬,卻還是以親友交易登記,陳炳辰認為,除了誠實註記,近年不少親友交易都不再低於市場行情價,甚至還有偏高的情況,有時候也會以過戶一半、價格折半的方式轉手,如今在實價課稅之下,低價轉手恐被課徵高獲利所得稅,或是補繳交贈與稅,若兩造都以公司法人交易,亦可作為相關資產配置,都已不見得是親友交易是否價格偏低的表面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