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橋頭鬧區生活圈 高質感透天推案新熱區

2021/02/06 04:15文/記者林耀文

橋頭鬧區生活圈緊鄰上萬坪高雄都會公園,綠地優質環境且交通便利,加上橋頭科學園區建設計劃帶動,成為高質感景觀大樓推案新重鎮。

高市橋頭鬧區生活圈,坐擁捷運快速路網便捷交通,與高雄都會公園寬闊綠地環境優勢,加上橋頭科學園區建設計劃,發展成為完整生活圈型態,刺激高質感透天市場蓬勃成長,區域房市前景看俏。

  橋頭商圈持續擴張 生活機能趨完善

生活圈鄰近100公頃高雄都會公園,享有休閒賞景優勢,吸引購屋買氣增溫。

鍾鼎廣告企劃部經理吳永茂指出,生活圈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中山高速公路也在楠梓設置2個交流道,捷運紅線則在橋頭設置R22站、R22A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

由於生活圈距離中山高楠梓與岡山交流道僅10~15分鐘的車程距離,鄰近又有捷運紅線R22青埔站及R22A橋頭糖廠站的雙捷運站出口,對外交通非常便利,也坐擁仕隆國小、橋頭國中等優質學區,社區周圍也規劃上千坪竹林公園等綠地,提供住戶優質健身賞景好場域。

  橋頭科學園區開發 高科技廊道將成形

橋頭鬧區生活圈鄰近台1線省道,聯外交通順暢便利。

由於鄰近的高雄科技大學的第一科大校區周圍大學城商圈發展成熟,加上政府持續在校區周圍推動交通建設,包括第一科大校區旁的21米卓越路,即將開通至橋頭新市鎮與連通捷運紅線橋頭糖廠站,從校園前往捷運站區僅約3分鐘車程,行政院已準備在橋頭新市鎮二期基地的橋頭科學園區計畫正式啟動,將朝科學園區模式發展且設置185公頃產業專用區,成為南部第二科學園區的開發腹地。  

橋頭鬧區生活圈擁有優質生活機能,該區距離中山高楠梓交流道僅15分鐘的車程距離,又有捷運紅線R22A橋頭糖廠站,對外交通順暢便利。

加上橋頭新市鎮與高雄大學城連結成的大生活圈,政府持續推動重大交通建設計畫,以新台十七線預定路線,對大生活圈的交通機能提升最具影響,該幹道為疏導北高雄往西高雄市區的交通,計劃闢建新台十七線公路,新台十七線北段即將完工,預計全線完工後,將可更快速讓區域內的居民前往美術館園區及凹仔底商圈。

同時營建署為進一步提高橋頭新市鎮發展潛力,已展開規劃評估作業,打算以文化招商模式,與高雄市政府、台糖公司共同推動整體開發橋仔頭糖廠園區。因橋仔頭糖廠位於高雄新市鎮中心位置,為我國第一座現代化製糖廠,並為臺灣糖業文化發祥地,糖廠及周邊地區保留深具歷史價值的巴洛克建築、和式建築,以及林木100多種,鳥類20多種,昆蟲數量也相當可觀,是高雄新市鎮範圍內一個特殊的自然、歷史、藝術園區。  

 

營建署為強化高雄新市鎮產業特色及推動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將針對橋頭糖廠所在之保存區與毗臨土地,辦理土地規劃暨可行性評估,目前該署已展開規劃評估作業,將於土地開發可行性評估、土地整體規劃、開發策略協調等各階段舉行相關研商協調座談會,預計完成文化園區之規劃評估作業後,協同台糖公司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等,以文化招商,加速帶動高雄新市鎮產業發展與人口進駐。  

誠佑實業在橋頭鬧區鄰近仕隆國小的仕豐路旁,新推出「藏峰12」透天別墅預售案,採地坪23~29坪、建坪58~64坪,一樓可並排停放2輛房車,總價帶1368萬元起。

該區指標型建案誠佑實業在橋頭鬧區鄰近仕隆國小的仕豐路旁,新推出「藏峰12」透天別墅預售案,規劃17戶住家,採地坪23~29坪、建坪58~64坪,一樓可並排停放2輛房車,產品面寬從6米至12米,總價帶1368萬~1898萬元。    

(專家意見)鍾鼎廣告企劃部經理吳永茂  

橋頭新市鎮與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大學城連結成的大生活圈,政府持續推動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等交通建設,對大生活圈的交通機能提升最具影響,同時橋頭科學園區都市計畫變更已進入公開展覽階段,預計採區段徵收發展產業專用區與住宅、商業區,總開發面積達360公頃,開發完成將帶入大量就業與居住人口,並引進高科技廠商進駐,與路科、南科串連成為高科技廊道,上萬個高科技人才進駐,對北高雄楠梓、橋頭一帶房市,勢將帶來突破性的發展機會,可望讓商圈蓬勃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