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七期商辦租金出爐 突破區域最高價

2021/03/15 15:10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台中市七期商辦「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單坪租金達1,550元,刷新七期商辦租金紀錄成為最高租金單價。

負責該棟租賃代理的商仲高力國際指出,該棟大樓自2018年落成,2018年第4季由台灣人壽獨家委託高力國際招租,歷經約2年的時間,進駐率已達到9成以上,平均每年去化率達45%,位居七期之冠,全棟只剩2個單位招租。

追蹤台中市七期商圈內辦公大樓的進駐率由2018年第2季的54%,大幅成長至2020年第四季的87%,3年內增加了33%,顯見需求確實有成長。

此外,台中市七期商圈為中台灣最重要的金融商業重鎮,各家金融壽險早已在七期布局中台灣總部,而此波進駐七期商圈熱門的產業類別除了金融及專業服務外,還有科技資訊業及餐飲業。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以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為例,裡面知名的企業Deloitte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3M、東森集團、墨力國際集團、安成餐飲集團等。

劉學龍分析,台中市在地理位置上具先天交通優勢,在產業上有發展多年且成熟的大肚山黃金產業軸帶,包括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園區都在這條軸帶上,產業的剛性需求奠定了台中市商用不動產發展的契機,也吸引包括三井集團及麗寶集團的商業開發,衍伸更多的金融服務需求,這些產業也都成為台中辦公室最直接的需求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