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新定義小宅產品 新莊這建案半年完銷

2021/03/19 18:52文/記者張瀞勻

「築億築藝」幕後推手的九騰建築師事務所總經理黃琬雯。(圖/業者提供)

歷經公共建設發展起步,隨著利多題材進入完工階段,民間大型投資項目也陸續到位,新莊副都心自房市回溫之際,大受民眾青睞,而看準副都心內擁有無限棟距之素地越來越稀少,築億建設在昌平國小首排推出「築億築藝」,主推2~3房,戶戶邊間,短短數月內即完銷,而身為幕後推手的九騰建築師事務所總經理黃琬雯以「經典、雋永」為概念,一手打造這座典雅建築。

黃琬雯過去和築億建設合作的第一案為三峽地區的「曉學堂」,利用錯層大露台,讓立面有趣、建築亦實用,另外,還有「超級花園」、「太陽帝國」等指標作品。

黃琬雯過去和築億建設合作的第一案為三峽地區的「曉學堂」。(圖/業者提供)

而近期最指標的代表作為「築億築藝」,第一眼看到建築圖面,即被白黑古銅色線條所吸引,然而每道色彩除了用「住了10、20幾年都很耐看」之概念設計以外,也將築億建設的LOGO融入於建築、以家庭、團隊「手牽手」同心的概念型塑立面。

然而要讓家人住得舒適,通風採光是必然的條件,因此單層戶數不能多,因此「築億築藝」將量體分為2棟,達到戶戶邊間、3面採光,這是多數追求利潤最大化的建商不願意做的,這樣一來得支出額外的建築成本、時間成本,利潤也無法極大化。

但創造最大的採光面、通風面,還達不到築億建設及黃琬雯的標準,「即便建案可以做到三面採光,但由於每個季節的風切方向、陽光照射方向,不少民眾儘管家中有窗,也不敢打開。」

「築億築藝」將量體分為2棟,達到戶戶邊間、3面採光。(圖/業者提供)

因此建築團隊找到英國雪菲爾大學合作,並向中央氣象局購買基地周邊全年12個月的氣象資料,透過環境模擬分析「光環境」、「風環境」,考量鄰近的建築、四季風向,透過風花圖分析風向,針對建築開口部調整,例如,朝向昌平國小的北面長年吹東北東風,吹進室內感覺不舒服,因此在北面設計古銅色、透空率達到40%的「沖孔鋁板」,既可裝飾亦可達到破風效果,而透過CNS標準,發現東南側會有陽光過強之問題,進而加大遮陽板深度。

黃琬雯表示,每個基地都有相當的獨特性,因此需透過環境分析因地制宜,讓每棟建築都有自己的立面表情變化,也因這樣的用心,「築億築藝」在開案之際,就受到周邊大坪數建案住戶青睞,且以每坪均價50萬元,在短短半年內就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