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兩月房地合一稅收 台中6.21億暴衝奪冠

2021/04/08 17:02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前兩月房地合一稅個人稅收22.6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倍,其中台中市就有6.21億元,居六都之冠。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最新資料顯示,房地合一稅今年前兩月個人稅收22.6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倍,反應在2016年景氣低檔時入手的民眾,在去年底出售時已有明顯獲利,其中六都房地合一稅收最高的是台中市,高達6.21億元。

台中市去年同期僅有1.56億元,今年激增到6.21億元,成長幅度相當驚人,且今年前兩月的稅收金額也位居六都之冠,反映出台中市2016年後取得的不動產,去年底出售時房價或地價有明顯增值。

台中市近年產業持續蓬勃發展,也是台商回流重要的設廠據點,加上許多重大建設進入收割期,房市有許多題材發酵,台中市也不斷有新重劃區推出,吸引許多民眾進場購屋,帶動地價與房價上揚。

2名則是高雄市的3.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倍,第3名則是新北市的2.86億元,最少的則是桃園市的1.81億元,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稅收狀況幾乎就可以看出哪個都會區的房市上漲最明顯,中南部就是這幾年的房市最熱絡的區域, 熱度遠勝於雙北市。

曾敬德說,房地合一稅收增加,代表2016年後購置不動產的民眾,在去年底出售房價已經有段明顯增值,以區域表現來看,雙北市的房地合一稅收反而不如台中市,反應雙北市2016年後的房價維持相對穩定,即使區域內不動產的交易規模大,但稅收反而不如台中市。

以財政部公布近兩年課稅案件狀況,絕大多數出售都是持有兩年以上未滿10年,適用稅率為20%的交易,新的房地合一2.0預計今年71日即將上路,預售案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出現一小波轉手潮,雖然71日前的預售轉手還不用繳納房地合一稅,但預料政策上路前的房地合一稅收,仍有機會再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