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屋耐震安檢初評 政府全額補助

2016/07/07 11:21文/記者馮牧群

預防地震釀災,內政部預計辦理耐震能力初步評估8萬3千件、詳細評估2千件。(資料照片)

內政部今年度編列13億多預算,已核定21個直轄市、縣市政府(連江縣除外)的耐震安檢補助經費,上述地區民眾如有1999年12月31日以前取得建造執照的住宅類建物,都可向所在地政府申請,由專業團體進行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助,初評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可藉此幫自家房屋完成健檢。

 

營建署說明,受評估的住宅建物是以棟為單位,面積未滿3千平方公尺補助6千元,建築物面積3千平方公尺以上補助8千元。經初步評估後有安全疑慮的公寓大廈,政府將接續補助詳細評估費用45%,以最高30萬元為限。直轄市、縣市政府也將輔導循都市更新程序辦理整建維護或拆除重建,並依規定協助申請自主更新經費補助。

 

自主更新若採「重建」方式辦理,內政部將依所有權人數,分級補助擬定都更事業計畫費用,上限為500萬元;若採「整建」、「維護」方式辦理結構補強,則依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計算補助擬定都更事業計畫及實施工程費用,每平方公尺結構補強工程經費補助上限為4千元,補助比率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