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滿額學校破紀錄 「林三淡」熱門學區宅成交最夯

2021/05/20 14:44文/記者朱語蕎

淡水的「新興國民小學」,交易量315件,是新北市滿額學區成交最多的學校。(翻攝自GoogleMap)

2020年台灣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第一,儘管面臨少子化的衝擊,新北市日前公布11學年國小額滿學校卻逆勢上揚達21所,打破歷年紀錄,更是2016年7所的3倍,不少家長超前佈署卡位明星學校,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新北明星小學中,以淡水的新興國小成交量最多,且房價仍在1字頭行情。

永慶房屋參考新北市教育局公布的110學年度額滿國小,統計近1年距離額滿國小500公尺範圍內的實價登錄資料,整理出前10大熱門額滿國小,前3名由「林、三、淡」拿下,排名第1的是淡水區「新興國民小學」,交易量315件,住宅均價落在18.5萬。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新興國小周邊有許多大型社區,且鄰近淡江高中、真理大學,文教風氣濃厚,超親民的1字頭房價,成為吸引小資首購家庭的主要優勢。

排名2、3名的是林口區「頭湖國民小學」和三峽區「龍埔國民小學」,住宅均價分別為28.8萬、31.2萬。陳金萍說,同樣主打「雙語學校」的頭湖國小和龍埔國小,自創校以來幾乎是年年額滿。頭湖國小周邊以住宅規劃為主,雖然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但在明星學區、量販和住宅規劃的優勢下,受到許多家庭青睞。而龍埔國小位於三峽北大特區,因房價較雙北市區便宜,加上近年捷運三鶯線話題,讓該地生活、交通機能逐漸到位,因此,吸引不少從雙北市蛋黃區的新婚首購族前來購屋。

從行政區來看,淡水區及板橋區各有兩間學校入榜。淡水區除了新興國小外,另一間學校為位於淡海新市鎮的「新市國民小學」,周邊住宅均價為22.7萬,淡海新市鎮生活機能就屬新市國小周邊最佳,步行5分鐘即可達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周邊還有淡水市民聯合服務中心、運動中心、量販店。

而板橋區的「海山國民小學」和「莒光國民小學」都是新北市歷史悠久的明星學校,屬額滿學校榜常客,通常只要房子物件一釋出就會迅速引起家長關注,住宅均價分別落在每坪47.5萬和每坪58.9萬。

陳金萍表示,熱門學區宅不只購屋需求穩定,房價保值、抗跌跟轉手性也都比較好,但在購買學區宅仍有需留意之處,學區的劃分並非單純以距離作為標準,不是越靠近就一定會劃在該學區,建議可先到教育局網站上搜尋「學區一覽表」查詢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