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熱門交易醫院宅出爐 北市馬偕奪冠 新北只要3字頭

2021/06/16 15:28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的「馬偕紀念醫院」以267件交易拿下第1,住宅單價為65.2萬元,周邊機能相當好。

肺炎疫情引起民眾對於醫療資源的重視,而今年5月份的全台大停電也使輪流停電中的「H組」備受關注,兩項圍繞醫院的議題也在網路上掀起不少有關醫療機構對房市影響的討論,過往民眾購屋時都會避開醫院附近的物件,但其實大醫院周遭的各項機能一般都相當好。

房仲業者統計雙北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周邊房市價量,選出成交量前5名醫院,台北市成交量最多的是馬偕紀念醫院周邊,新北市則由雙和醫院奪下冠軍。

台北市交易量前五名的醫院中,「馬偕紀念醫院」以267件交易拿下第1,住宅單價為65.2萬元。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馬偕紀念醫院位於中山區,位置緊鄰捷運雙連站,交通上十分方便,且周遭銀行業、服飾業及餐飲業等店家林立,食衣育樂等機能相當好。

交易量排名第2為「聯合醫院昆明院區」,交易量為184件,住宅單價55.6萬元。陳金萍指出,聯合醫院昆明院區位於西門町商圈內,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捷運西門站,交通上也相當便利,區域行情每坪55萬在台北也相對平易近人。

位列第3名的則是「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幼分部)」,交易量160件,住宅單價87.5萬,步行至捷運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僅需57分鐘,附近有名校建國中學、中正國中,距離中正紀念堂及台北植物園也不遠。

新北醫院宅3字頭 機能便利

新北市上榜的五個熱門醫院,房價均落在3-4字頭,交易量第1的「雙和醫院」近1年成交169例,住宅單價36.2萬元;而「汐止國泰綜合醫院」則以160件緊追在後,住宅單價33.5萬元。陳金萍表示,「雙和醫院」位於中和區,鄰近的中正路、圓通路及巷弄內有各式餐飲、便利商店、超市、黃昏市場和學校。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位於汐止區,雖然沒有捷運線通過,但是距離台鐵汐止站只要步行8分鐘,可連結南港車站轉乘捷運板南線,進入台北市區也相當方便,住宅行情落在每坪33.5萬,大多為屋齡30年內、總價800~1200萬之住宅大樓。

陳金萍說,對於醫療資源需求較高的民眾或是退休的銀髮族來說,居住在醫院的周邊是不錯的選擇,但附近的環境特色卻也各有不同,如「雙和醫院」周遭教育資源相當豐富;「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則以交通建設發達、區位極佳為特色,民眾在尋找物件時,可以依據自身的需求和條件,選擇適合的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