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湖「合家歡」海砂屋開拆 重建更進一步

2016/07/13 11:49文/記者馮牧群

內湖海砂屋「合家歡富貴區」開始拆除工程,預計2019年底前完成重建。(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合家歡富貴區」,日前經專業機構鑑定為海砂危樓,建管處於12日上午起斷絕全區水電瓦斯,少數剩餘住戶陸續搬遷,海砂屋拆除重建正式啟動。

 

「合家歡富貴區」海砂屋都更案,於2014年12月取得建築執照併拆除執照,2015年10月申報開工,原有8棟建築物先前雖已拆除其中2棟,因尚有10餘戶持續使用,導致重建受阻。在95%的社區住戶搬離後,屋況毀損日益嚴重,更新會今年4月提出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認定應儘速拆除重建,不宜補強,訴請市府依法強拆。

 

更新會理事長孫觀豐表示,富貴區住戶共250戶,倘若拆除進度順利,拆屋後預計施工2年半至3年,可於2019年底前完工,更新後興建9棟地上7層及15層建築物。未來更新會可分回65戶住宅、78個車位,部分不同意戶因未於法定選配期間內提出申請,由更新會代為抽籤,故對單元位置不滿意,近日更新會也釋出善意,同意分回的住宅單元可進行調整交換。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都發局依建築法第81條執行危險建築物的強制拆除,而非依據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都更代拆條文),是基於居住公共安全考量,且少數不同意戶正搬遷中,必要時會給予寬限1~2天緩衝時間搬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