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慘一「疫」 7月六都買賣移轉急凍 北市比SARS期間還慘

2021/08/02 16:29文/記者朱語蕎

六都7月買賣移轉棟數月減近3成,台北、台中減少最多。(台灣房屋提供)

六都地政局陸續公布7月份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總計17591棟,比6月相大幅下降29.7%,其中台北市、台中市更創下統計以來同期新低。台北市僅1937棟,比SARS期間更慘!

7月份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月減29.7%,其中台北市月減34.7%,新北市月減20.5%,桃園市月減28.9%,台中市月減44.1%最多,台南市月減22.0%,高雄市月減29.0%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因交易流程的時間差,今年7月份買賣移轉反應出6月房市因疫情大幅緊縮的慘況,疫情重災區雙北及先前市場熱度高的台中,交易量都重跌,台北市創同期新低,甚至比SARS期間更慘。

與去年同期相比,六都交易量減少25.4%,其中台北市年減33.0%,新北市年減27.4%,桃園市年減34.7%,台中市年減34.5%,台南市年增13.3%,高雄市年減18.0%。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台灣於去年6月初正式解封,在「加零」效應發酵下,民眾大致上已回歸正常生活,但對照今年房市,受到疫情嚴峻,三級警戒衝擊下,讓六都交易量表現多較去年同期下滑。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六都7月買賣移轉量大縮水,有三大原因,第一、疫情干擾,第二、急售潮墊高基期,第三、重稅期發酵,疫情升溫又適逢7月新制上路,6月為搶搭房地合一舊制末班車,市場掀起下車潮,另外不少屋主為避免短期交易被課重稅,索性等到重稅期過後,再釋出手頭物件,市場交易熱度因供給縮減而降溫。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防疫降級以及疫苗施打率逐漸提高,民眾對疫情的恐慌紓解許多,預估市場普遍預期受限疫情的遞延性買盤將出籠,近幾周看屋量也有顯著回升,預估市場交易也逐步復甦中,若疫情不增溫,買氣應能延續到年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