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推案信心回穩 土建融餘額可望攀至2.7兆新高

2021/08/23 16:48文/記者朱語蕎

安信建經預下半年房市將復甦,年底前推案量將會穩定成長,土建融餘額可望攀升至2.7兆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業者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於5月大爆發,對房地產市場造成干擾,安信建經今發布下半年房市預測,在外銷產業出口強勁成長的帶領,加上國內資金充沛情況下,遞延性買盤將持續出籠,進而帶動建商推案信心,至年底前推案量將會穩定成長,土建融需求可望同步走揚,土建融餘額可望攀升至2.7兆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截至今年6月底止,國銀土建融餘額已來到2.621兆元,接下來若建商積極推案,年底前土建融餘額可望飆破2.7兆元大關,締造歷史新紀錄。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自7月以來,公司「代辦建築融資」服務詢問熱烈,代辦融資金額月評估約增34成,多由於近年國際原物料價格與工資上升,建商對於土建融需求更甚以往,尤其中、小型建商的資金需求壓力較往年更大。

安信建經認為,「經濟、資金、通膨」將成為鼓動下半年房市持續復甦的動力來源;受到這三大因素影響,民眾購屋信心上揚,房市將能維持熱絡的榮景。

展望下半年,安信建經認為整體經濟環境有利於房市復甦成長,利多面有「經濟成長率坐56」、「低利、貨幣寬鬆」、「海外匯回資金逼近3千億元」、「外銷出口暢旺」、「景氣燈號續亮紅燈」,以及「民間購屋信心轉強」等有利因素拉抬,市場榮景是可以期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