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來前先卡位?農十六上週成交3戶約1.5億豪宅

2021/09/14 18:38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將在楠梓中油高煉廠設廠傳聞,影響一向平穩的豪宅市場開始不平靜,上週農十六特區即出現7年級企業二代,分別買下3戶合計總價約1.5億豪宅,豪客搶先卡位優勢地段豪宅的心態明顯。

日前市場盛傳台積電將在楠梓中油高煉廠設6座晶圓廠,包括楠梓、橋頭、左營、美術館園區,都傳出來人與成交增多現象,連一向平穩的豪宅市場也開始不平靜,上週農十六特區即出現7年級企業二代,分別買下3戶合計總價約1.5億豪宅,豪客搶先卡位優勢地段豪宅的心態明顯,推案業者預期最快明年,農十六豪宅將站穩5字頭,高樓層景觀豪宅非7字頭不賣!

台積電尚未公開證實將在楠梓中油高煉廠五輕舊址設置晶圓廠,最近高雄房市已開始聞「積」起舞!部分位於楠梓、左營的地主,立刻將單坪地價調高5萬,推案建商單坪向上調價2、3萬已相當客氣,不乏調價5萬或乾脆封盤不賣,等待台積電正式宣告設廠,再依市況反映售價。

上週位於農十六特區的豪宅大樓新成屋案「雄崗信義美術館」,成交1戶約120坪豪宅,總價約5500萬元,傳出由7年級企業二代買下。

市場最新成交訊息,上週位於農十六特區的豪宅大樓新成屋案,包括「雄崗信義美術館」成交1戶約120坪豪宅,總價約5500萬元,由南部某鋼鐵五金企業二代7年級生大手筆買下;該區「雄崗花園美術館」豪宅大樓也成交2戶,總價9千多萬,合計上週成交即1.5億元,買家皆為7年級生。

企業二代7年級生也大手筆買下該區「雄崗花園美術館」豪宅大樓2戶,總價9千多萬。

統揚廣告總經理黃希成表示,以南科帶動台南善化、新市、麻豆、永康的房市發展經驗,與台積電工程師、中階主管購屋取向觀察,總價帶1500萬元內的產品為這些科技新貴購屋大宗,高雄總價4、5千萬元的豪宅,仍會是企業主為重要客層。

尤其是台積電楠梓中油高煉廠的設廠傳聞不斷,加上低基期,農十六特區的豪宅具備百貨商圈成熟、綠地優質環境與交通便利優勢,加上400億富邦綜合商業大樓已動工開發,吸引年齡層30、40歲的企業二代紛紛進場,農十六豪宅反映成本與市況,明年售價站穩5字頭機會大增,高樓層景觀豪宅,建商惜售心態趨濃,可能出現非7字頭不賣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