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多!新北這區超市每1平方公里逾5家 房價也最高

2021/09/15 12:33文/記者朱語蕎

社區超市是一般小家庭不可或缺的生活機能,密度高低也代表該區繁榮程度。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全台六都各行政區超市密度,前10名中有6個由新北市拿下,其中永和區每1平方公里就有至少5家以上超市,其次是蘆洲、三重地區,而名列第6名的中和區,則是前10名行政區房市交易最熱絡。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現代家庭結構多以小家庭為主,在消費習慣上,超市的交通易達性、彈性採購量,都是較量販店更貼合需求,對住宅市場而言,超市的遠近是決定生活機能的重要因素之一,疫情下開始有更多人習慣在家自煮、減少遠距離移動,超市密度自然成為購屋者的考量之一。

六都中超市密度最高的行政區由新北市永和區居首,在僅5.71平方公里的行政區中有多達30家超市,即1平方公里就有至少5家以上超市,統計其近1年住宅單價落在每坪45.2萬元,也是新北市各行政區中最高者。

新北市蘆洲區、三重區則位居超市密度第2、3名,蘆洲近1年住宅單價每坪約34.3萬元,三重近1年住宅價約38.5萬元。陳金萍說,蘆洲、三重聯外道路多,空間上也相較人口密度高的中永和更加舒適,生活機能也不錯,房價甚至更親民,是以台北為生活重心者的入手好選擇。

觀察超市密度前十大行政區排名,光是新北市就搶佔6席次,陳金萍指出,通常超市選址會就立地條件、交通便利性、商圈和生活圈狀況、人口分布與流向等來綜合考量,客源穩定的地方通常會吸引超市進駐,從新北市上榜的六個行政區就可以發現,永和、蘆洲、三重、板橋、中和與新莊都是有捷運線經過,生活圈發展已臻成熟,且常住人口也是位居新北市前段班的行政區,購屋需求相對穩定,而房價也相對有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