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商名流愛群聚 拱出豪宅躍上200萬身價

2021/09/28 16:32文/記者張瀞勻

中山區「頂高豪景」、「西華富邦」成為不少富豪、名人青睞的社區。

近年台北市豪宅大洗牌,不少新豪宅輩出創新高價,買家涵蓋政商名流,價格一戶疊一戶,最高成交紀錄均站上200萬元大關,像是「元利信義聯勤」、「西華富邦」有元利家族、張忠謀家族加持,穩居200萬豪宅寶座,而位於信義區的「琢白」亦是星光閃閃,有「麻吉大哥」黃立成、陳怡蓉,以及向佐、郭碧婷夫婦為社區增添光彩,另外,大倉久和陳家、航海王之一的長榮家族也不約而同砸下近4億元買進台北市中山區「頂高豪景」各2戶。

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組長畢務潔表示,高資產族群買房,跟你我想的都不一樣,除了絕佳的地段環境外,更多是為了身分地位的象徵,特別是在台北市就有不少名人聚落,富豪出手不只是看房更是看鄰居,然而藝人名流入住,也有助穩定買氣及價格,並且把豪宅住成「名宅」。

像是位於中山區大直的「西華富邦」為地上42層超高豪宅,為大直水岸首屈一指之地標建築,採用萬豪酒店頂級管理服務,部分高樓層面向可眺望水岸景色,吸引不少富豪入手,除了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家族持有2戶以外,萬豪酒店劉文治家族、富邦集團蔡福安家族、印尼紡織大王宋家、聯華神通集團苗豐強等也都是該社區住戶,今年上半年已經交易12筆,暫居豪宅交易王。

另外,大安區「元利信義聯勤」成屋後以單價299萬元一舉衝上台北豪宅之首,而且200萬身價也受到官方認證,該案不僅在2020年奪下北市十大單價7個名次,元利建設總裁林敏雄及其大公子力挺自家建案分別買下,糖果大王徐福記家族、歌唱天后江蕙也是知名住戶,據傳周杰倫也買下一戶送給愛妻昆凌。

畢務潔也指出,觀察實價資料,可看出富豪置產不單只有在大安、信義傳統蛋黃區,中山區也是許多好野人的首選,除了「西華富邦」,同時受到大倉久和陳家、航海王長榮青睞的「頂高豪景」也是富豪們包層之社區。

「頂高豪景」規劃地上22層、地下6層,單層雙拼,每戶約146坪,目前為南京東路一段成交單價最高之豪宅個案,最高單價為15樓2戶,每坪達147萬元,正是長榮集團張榮發三子張國政之妻所持有,而19樓2戶則被大倉久和陳家包下。

畢務潔認為,富豪們買房不只看產品規劃及地段,同時也是買鄰,用同為鄰居的情感連結,或許未來在商業上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創造其他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