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聯手三地開發3.38萬坪仁德科技園區 總銷360億元

2021/09/28 18:28文/記者林耀文

京城建設今(28)日上午董事會通過,與三地開發地產公司簽訂台南市仁德區智慧科技園區開發案。基地位於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旁家樂福賣場後方,本投資案興建基地面積達3萬3800坪,開發大型廠辦、商辦,預估總銷售金額360億元。

京城建設今(28)日上午董事會通過,與三地開發地產公司簽訂台南市仁德區智慧科技園區開發案,本案採「共同投資興建」方式開發,合資比例各為50%,雙方應按本比例出資起造並承擔本案規劃、建造、銷售等有關之損益及風險。本投資案興建基地面積達3萬3800坪大型廠辦、商辦開發建案,預估總銷售金額360億元,這是京城建設與三地開發未來十年內非常重要的入帳來源,也是跨入廠辦領域新的里程碑。

京城建設指出,仁德科技園區開發案位於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旁,交通相當便利,到高鐵台南站及台南科技園區都不到20分鐘車程,對於有廠辦需求之廠商相當合適。預期可以連接南科、路竹科到高雄橋科成為科技廊道,成為南台灣新主力科技產業聚落。

目前仁德區智慧科技園區開發案規劃草案分為四大單元A、B、C、D區開發,預計 2022年6月取得建築執照,2025年第一區可完工,2032年全區完工,目前正規劃於取得建築執照後開始銷售,明年可以確認銷售時程。

京城考量台南是目前南台灣高科技園區重鎮,尤其是台積電在南科投入逾1.5兆元設廠,在南台灣已是撐起一片天的超級產業,不但科技園區各科技廠普遍產值高、員工薪資高、消費水平也高,這樣的高端消費人口在台南隨著科技廠在台南逐漸壯大產值的效應下,愈來愈趨明顯。因此在仁德這智慧科技園區開發案,有相當強勁的需求,預期可為京城建設及三地開發未來十年營業收入奠定厚實基礎。

京城建設表示,內湖科技園區已是台北相當成功的科技聚落,園區近5年營業額,以每年平均近30%的速度成長,是大台北地區營收最高,聚集豐沛資金、技術與人才的科技園區;而這次仁德智慧科技園區開發案設計也希望師法內湖科技園區規劃。

本案將與潘冀建築師事務所、張曉鳴建築師合作,來設計本科技園區案。張曉鳴建築師以其專業成就與奉獻精神在2021年入圍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京城集團旗下京棧大飯店墾丁渡假旅館,亦參與規劃設計。希望這次藉由張曉鳴建築師之手打造一個南部首屈一指的科技城,帶動南部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