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前三季新開工7070戶 推案三熱區都在北高雄

2021/10/06 18:10文/記者林耀文

受惠於半導體S廊道計劃積極推動,左營、楠梓推案動作加溫,成為前三季北高雄交易二大熱區。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高雄市今年前三季,新申報開工量體,包括大樓6872戶與透天198戶,合計7070戶,其中大樓部分,楠梓區以1537戶居冠,其次為三民區1518戶、左營區896戶,成為房市推案三大熱區且都位於北高雄。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今年1~9月,高雄市大樓與透天新申報開工達7070戶,大樓6872戶,較去同期的9222戶,縮減幅度達25.48%。但是,前金區與鹽埕區前三季都無建商新申報開工而掛零,三房產品仍為前三季市場主流,達3539戶,其次為二房2381戶,4房產品則為537戶,但1房產品也有302戶。

不少推案業者皆認為,高雄市房價相對北部低許多,加上近來資金熱潮與台積電可能前來楠梓中油高煉廠設廠話題,陸續吸引不少北部、竹科與台中買方南下置產,佔看屋客層比例約達2、3成,其中鄰近橋科的楠梓區與商圈成熟的三民區,原本即是高雄市交易量大的行政區,三民區也受近期高雄驛帝冠車站重回定位與商圈成長帶動市場話題,成為購屋重點熱區。

另外,左營區也受惠於半導體S廊道計劃、舊左營國中公辦都更招商開發計劃、大美術館計劃等刺激,左營區也因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帶動,結合新莊一路打通與蓮池潭周圍開發,同時在左營眷改區、海軍軍區附近陸續規劃的高質感景觀大樓案,也讓左營房市看屋與買氣熱度提昇,受到業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