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買氣旺 中部房地合一稅收居冠 新竹狂增兩倍

2021/11/09 15:43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1~9月今年全國個人房地合一所得稅額高達150.3億元,已高於去年全年119.1億元,創統計以來新高。其中台中市已達31.2億元,居各縣市之冠。(住商機構提供)

統計今年19月今年全國個人房地合一所得稅額,竟高達150.3億元,已高於去年全年119.1億元,創統計以來新高。其中,台中市已達31.2億元,居冠各縣市;而非六都的納稅王則為新竹市、新竹縣,今年1~9月稅額均達5.1億元,跟去年同期相比分別有230.8%及200.7%的增幅。

台中穩坐納稅王 彰化、雲林稅收狂增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房地合一2.0高稅率來勢洶洶,促使賣方搶搭輕稅列車,而資金狂潮及物料上漲也讓民眾看好未來房價,買氣及房價居高不下。

依據財政部資料,今年22個縣市中,有21個縣市1~9月的個人房地合一稅額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顯示房地產市場不僅交易熱絡,且居多交易有增值空間,其中,台中市擁重劃區及建設議題,交易熱度不減,以31.2億元成為納稅王,高雄市22.5億元居次。

郎美囡表示,非六都區域稅額雖然遠不及六都,但今年也展現高度成長,新竹市1~9月稅額5.1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30.8%,新竹縣稅額5.1億元、年增幅200.7%,可見話題製造機竹科的吸金力更上一;而具有許多傳產及隱藏版富豪的彰化縣也有5.0億元的高稅額,其年增幅89.6%,雲林縣稅額2.4億元雖然在非六都區排名僅第五高,年增幅卻高達117.2%,房市升溫速度不容小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表示,房市交易熱絡觸動政府敏感神經,近期不斷以各種稅制、政策抑制炒房,對於持有人而言,未來以投資置產角度購屋,務必提前規劃,以免影響獲利,也提醒購屋人務必留下裝潢、服務費等相關費用發票,避免未來轉手時無法扣抵,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