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書香社區有價 新總圖環境優周圍房價將創3字頭

2021/12/01 14:58文/記者林耀文

永康大橋特區今年1月開館營運的新圖書總館,結合公共藝術、多元空間及智慧科技,館外更打造閱之森兒童公園,有陽光草坪、廣場、林間書席、共融遊戲場等設施,營造優質居住環境。(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目前有45座公共圖書館,包括3座市圖、38座區圖書館及4座文化局轄屬圖書館。其中位於永康大橋特區今年1月開館營運的新總館,結合公共藝術、多元空間及智慧科技,館外更打造閱之森兒童公園,有陽光草坪、廣場、林間書席、共融遊戲場等設施,適合親子同樂,帶動該區預售大樓成交價已站上25萬元,高樓層已達26、27萬元,明年預售推案將站上3字頭關卡。

台南市府文化局表示,圖書館肩負知識傳承、終身學習、資訊平權的任務,也兼具社區服務的功能,例如新總館內的樂齡區除了提供閱讀輔具及血壓計,還會舉辦小型講座及健康諮詢,同時和奇美醫院合作做為失智症友善館。

總圖的館內貼心設置分齡區,從兒童、青少年、甚至是銀髮族,都有專屬的閱覽空間,同時還規劃專門圖書專區,例如原住民圖書專區、視障朋友的雙視書專區、台南名人堂及台南資料專區,藉此服務廣大閱讀群。

新總館內部的公共藝術、展覽區、拾光講堂及哇劇場,為市民滋養藝術人文素養。另外,創客空間、手作及烹飪教室,讓民眾從中培育美食文化及生活科技知識技能,值得一提的是,館外打造的閱之森兒童公園,有陽光草坪、廣場、林間書席、共融遊戲場等設施,適合親子同樂,讓圖書館成為貼近民眾日常生活的公共空間。

廣達七千坪的小橋公園,成為居民休閒賞景好場域,周圍高樓層景觀宅成交皆站上25萬元以上,部分轉手戶開價已達3字頭。

根據實價登錄與市調資料顯示,目前市立新總圖旁與小橋公園周圍,具備優質休閒賞景環境與人文氛圍,包括已順銷一空的「聯上康橋」與「綠海都心」等預售大樓案,成交價皆站上25萬元以上,面對小橋公園的高樓層產品,則出現26~28萬元的高檔行情,總圖旁新開發的砲校遷建區一期,寶佳打算分期開發1.2萬餘坪精華地,預售推案將站上3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