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小案堆疊口碑 佳元建設專攻難搞地段 力拼上市櫃

2021/12/07 18:10文/記者朱語蕎

佳元建設總經理蔡錫全。

日前剛取得板橋文化段都更案的佳元建設,僅花22個工作天就完成都更程序,超快效率令人咋舌,佳元建設深耕雙北市都更、危老多年,今年在松江路推出的「佳元松江」,銷售期間歷經疫情干擾,也於10月初全部完銷,目前手上還有多個危老都更案進行中,多位在雙北精華地段,總經理蔡錫全對土地開發相當有一套。

「台北市基地不到100坪的案子我不做」,這是佳元建設總經理蔡錫全對公司同仁說的話,沒想到才隔一週,他就買下了松江路這塊僅100.43坪的基地,蔡錫全說,這塊基地原本是5層樓、屋齡50年的老房子,位在松江路第一條巷內,雖是小基地,但有雙面臨路,面寬達28米,「我早晚都來看,慢慢看出它的定位」。

原來,蔡錫全想在這塊小基地做出精品旅店的住宅,與建築師陳克聚討論,希望以一個行李箱的概念出發,找了許多名牌精品的行李箱,最後挑選了西班牙品牌Loncghamp的設計概念,並挑選HERMÈS經典的橘色雕琢線條,再加上CHANEL稜格紋的元素,打造出 「佳元松江」這個作品。

蔡錫全說,這案子雖小,卻也是他最辛苦用心的案子,套房產品能有雙面採光、獨立陽台和浴缸,相當難得,不只是對室內格局用心,他也相當重視未來社區管理,擔心1樓店面未來不知道會租給何種產業,便自己找買家,希望能以私人招待所模式出售,最後真的在松江路找到一家殷實的企業公司,願意買下1樓這兩戶店面,當作私人招待所使用。

佳元建設從天母出發,曾推出「奧之細道」、「裡參道」,之後看好內科發展,轉往內湖推出「樹語人」、「佳元湖畔」,接著又在中正區臨沂街推出「佳元臨沂」,是北市前幾名核准的危老建案,地段位置稀有,創出銷售佳績。蔡錫全說,他擅長看出別人看不到的基地價值,「雖然是小基地,但我會看出它的優點,能想像怎樣規劃到最好,像是松江路那塊,如果它在松江路第二條巷內,每坪就算少20萬我也不會買。」

之後佳元預計明年上半年會推出板橋文化段都更案,這也是佳元首度進軍新北推案,明年底在民生東路有案量約40億的都更案推出,蔡錫全說,這兩案都是危老轉軌到都更,在取得土地後又繼續在周邊整合出更大的基地,雖然會多花時間,但很值得。而目前手上進度較明朗的還有北市南京光復的危老案,以及新店寶橋路的危老建案。

不賣投機客 一次包整層也退定

面對政府針對投資客的一連串政策,蔡錫全相當贊同,他也透露在「佳元松江」銷售期間,曾遇到投機客想一次買下整層6戶,經他調查後發現是知名的團購投資買家,便叫代銷不準賣,當時正值疫情期間,代銷認為早點賣掉是好事,但他卻覺得這日後衍生的問題相當多,不能因小失大。

蔡錫全說,自己一路以來已買下至少200250億的土地金額,公司每年都維持20~25億的推案量,希望能在雙北市有更多好的作品呈現,未來不排除有上市櫃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