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園變公園」?陶朱隱園竟有開放空間 每年需開放民眾參觀一次

2022/01/06 17:30文/記者朱語蕎

超級豪宅「陶朱隱園」傳出有開放空間,還需每年讓民眾參觀一次。(資料照)
北市知名旋轉豪宅「陶朱隱園」,自2018年取得使用執照後,一直低調未正式公開,日前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更喊出該案每坪至少600萬才合理,但審視其使用執照存根發現,超級豪宅竟出現「開放空間」,且規定每年需讓民眾參觀一次,恐成為「陶朱公園」

根據台北市政府核發的使用執照存根,附表清楚註記「屋突層後續每年至少一次開放民眾參觀,並依切結之參觀計劃確實執行」,以及「有關街角廣場及松高路側併同開放空間及公共街道退縮,以利公共開放性」事項,等於規定每年得讓民眾參觀一次豪宅機會。

對此,中華工程表示,因「陶朱隱園」是地標性建築,因此配合市府的都市計劃設置開放空間、道路退縮,以及頂樓局部開放,但會限制參觀者條件,具體細節仍需與市府討論。

「陶朱隱園」位在台北市松德路,規劃地上21層、地下4層,共40戶住家,每戶坪數約300坪,是全球首座旋轉豪宅,頂樓還有直升機停機,內部更有可乘載汽車、救護車的電梯,是北市超級豪宅代表,更曾被美國CNN評鑑為全球9大城市地標。

而該案自2018年取得使照後,一直未正式公開,甚至傳出有意購屋者還需先審核條件,中間僅在2019年7月,由自家威京集團旗下承耀股份有限公司以18億元購入7樓戶,換算每坪約610萬,但當時中工並未承認價格。

 (照片取自台北市都發局使照存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