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蛋黃區挑戰8字頭 這一類房屋反具優勢

2022/01/20 19:43文/記者張瀞勻

預售案紛紛攻上7字頭,高樓層未售戶別勢必將挑戰8字頭。

通膨加劇,土地、原物料大漲,海線、北屯廍子等外圍預售價格每年以2-3成速度飆漲,帶動市區行情明顯升溫,包括西區、西屯區也已上看60萬,在周圍擠壓效應下,最精華的七期新市政中心近期包括「大陸豐蒔」、「由鉅惟上」、「聯聚方瑞大廈」等預售案紛紛攻上7字頭,高樓層未售戶別勢必將挑戰8字頭,而愈加上漲的預售價格也使成屋案反而以CP值吸引不少自住客爭相詢問,備受關注。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預售屋價格為建商經過合理化的投報評估設定而來,近期原物料飆升自然使行情節節攀升,也因準備資金的時間較充裕且付款方式彈性,仍為不少置產族的首選,然而對有剛性自住需求的購屋族來說,從預售到成屋再到裝潢,動輒要等待5-6年,也使不少人轉而選擇CP值較高的成屋產品。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2021年全年總價4000萬以上屋齡十年內的成屋豪宅產品共有117筆成交,均價達52.93萬元,價格在一年內成長4.1%,相比107年更有逾25%的漲幅。

察近期預售實登,基地近1500坪的「由鉅惟上」近期已陸續登錄27筆交易,均價大約落在7字頭,而主打50坪產品的「聯聚方瑞大廈」高樓層已穩站75萬,位於市政北七路上的「大陸豐蒔」最高價則出現在19樓,每坪73.7萬,預估高樓層交易將挑戰8字頭大關,刷新區域單價天花板。「謙臻邸」近期甫釋出保留戶即獲市場關注,該案採區域精裝修全配交屋,全案每坪開價55-60萬採實價銷售的銷售模式,每週平均來客數達10組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