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30年 基隆捷運正式定案 南港-八堵2032年完工

2022/02/22 13:49文/記者朱語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基隆捷運時表示,政府將大力支持基隆捷運後續作業。(鐵道局提供)

喊了30年的基隆捷運,今日總算拍板定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視察基隆捷運計劃時表示,將大力支持交通部鐵道局加速推動後續作業,第一階段將從南港到八堵,共16.06公里,沿途設置13站,預計2032年完工。

鐵道局表示,「基隆捷運計畫」現階段以八堵站為端點,路線自南港站至八堵站,可在南港站轉搭高鐵及臺鐵,銜接環島軌道路網,也可在南港展覽館站轉搭文湖線及板南線,銜接大臺北捷運路網,而捷運八堵站月台緊鄰臺鐵八堵站,旅客可經由地下連通道轉乘臺鐵,並設置跨站天橋,方便前後站旅客進出捷運及臺鐵站。

目前鐵道局已在去年12月29日將綜合規劃報告書陳報交通部,也已報行政院核定,總經費425億元,由中央負擔77,其餘經費由另外3縣市合理分擔,蘇貞昌表示,基隆捷運關乎整個北北基生活圈,3個縣市經過多年討論,不只是輕軌變捷運,路線也有共識,運量從本來1小時5000人提高到15000人,預計2032年完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